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图文:奥林匹克邮票展 1986首届奥运会珍品亮相

  万余张珍贵邮票捐赠国家博物馆

奥运邮品吸引集邮迷

  昨日上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昆明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世界奥林匹克邮票捐赠仪式暨收藏展览开幕式在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江东房地产集团以及金飞豹联合捐赠的这批邮票,包含了自1896年至2008年间奥运会主办国与非主办国发行的绝大部分邮票、小型张、小本票,以及部分邮资封片、纪念邮戳、宣传邮戳等,共计15813(件),数量十分庞大。本次展出的邮票都是从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其中尤为珍贵的是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发行的纪念邮票,全世界留存数量不过百,珍藏在我国且品质完好的更是少之又少。


  这些邮票是由金飞豹从2001年申奥成功那一刻起就开始筹划收集,并坚持不懈地寻访国内外奥运邮票收藏家,为了说服这些把邮票视若珍宝的收藏家出让自己的邮票,有时投其所好,用别的珍稀邮票来交换;有时动之以情,告诉他们这些邮票于2008年在中国展览的盛况和意义;有时则重金收购……经过长达7年的努力,终于将这些邮票收集起来。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马英民表示:这批奥运邮票的入藏,丰富了国家博物馆馆藏,对我们展示和研究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及奥运文化有着重要意义。展览在这个时期举办对宣传奥运精神、宣扬奥运文化、丰富北京的文化活动,有着重要作用。昨日的展览吸引来了许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其中也不乏集邮爱好者,大家纷纷对此次能够展出如此齐全的奥运邮票感到惊叹。据悉,本次展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15日,成为了北京奥运会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