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梅西出战奥运欲望强烈 巴蒂斯塔点队长里克尔梅

  参加奥运 梅西还在努力争取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梅西表示,他代表阿根廷国奥队出战奥运会的欲望非常强烈,并且已经告诉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自己将克服一切困难参加奥运会,以帮助阿根廷队夺取比赛金牌。

  梅西希望自己能在足球生涯中赢得所有重要赛事的奖项,奥运会金牌就是其中之一。在梅西看来,奥运会也是世界一流的赛事,和世界杯一样,是球员为国家建功的最好机会,他绝不想错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根廷国奥队在贝尔萨的带领下拿到了金牌,梅西很羡慕特维斯、马斯切拉诺等参加了奥运会的国家队队友,现在,他希望能在中国帮助阿根廷实现卫冕。

  然而,巴萨硬是将他留在了俱乐部。尽管阿根廷足协和国际足联都在对巴萨施压,要求梅西参加奥运会,但周四巴萨的热身赛中,梅西依然首发出场,而且还打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巴萨6比0大胜苏格兰的希伯尼安队,而且原本还能以更大比分获胜。阿根廷媒体为此表示,既然巴萨已经如此强大了,那梅西参加奥运会也应该不成问题了。

  不过,巴萨俱乐部显然不是这么想的,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表示:“国际足联的通知我们已经收到,但他们没有强迫我们做任何事。通知中也没有说到解决办法和对巴萨的惩罚,只是谈到了奥林匹克精神。这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所以按照我们的理解,一切还是老样子。我们明白奥运会的重要性,但是国际足联和阿根廷足联也应该明白欧冠联赛的重要性。”

  巴萨曾提出让梅西参加完8月12日的冠军联赛预选赛首回合比赛之后再参加奥运会,这样梅西能赶上奥运会的半决赛和决赛,但阿根廷足协表示这不能接受:“谁来给我保证我们肯定能进入半决赛和决赛?”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应该尽快作出决定,因为梅西已经受到影响了。据悉,国际足联将在下周二就这一个问题作出一个明确的、有效力的裁决。

  10号 队长里克尔梅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梅西在小罗走后,已经穿上了巴萨的10号球衣,这足以证明,阿根廷天才已经成为了巴萨的新旗帜。但在阿根廷国奥队内,梅西还无法享受这种待遇,因为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已经宣布,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里克尔梅将是国奥的10号,而梅西还是用自己的老号码,18号。

  巴蒂斯塔还解释说,这不是他一个人作出的决定,而是更衣室集体作出的决定。对阿根廷球员来说,10号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号码,巴蒂斯塔将这个号码归属的问题交给球员决定,而球员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终,大家都支持里克尔梅身披10号球衣,而梅西还是穿他在国家队的18号。

  尽管巴蒂斯塔将队长袖标和10号球衣都给了里克尔梅,但他还是强调这不意味着里克尔梅拥有全部的权利,他希望里克尔梅和梅西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和睦共处,共同承担责任。一些人认为梅西还太小,不足以承担10号的责任,由他来穿10号也不利于更衣室的平衡,但是不管怎样,争夺金牌是阿根廷国奥队最重要的任务。

  现在,巴蒂斯塔的阿根廷国奥队面临的最大难题不是梅西不能来,而是梅西一旦归队之后与里克尔梅的共存问题。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梅西和里克尔梅这两位内向的球员原本关系就一般,近期两人间的冷战进一步加剧,在国家队,梅西就差一点因与里克尔梅产生矛盾而离队。有消息说,梅西之所以没有下决心离开巴萨,也与里克尔梅被选入国奥队有关。对此,巴蒂斯塔只能表示:“这个问题我会跟他们谈谈,梅西来了,每天大家都见面,大家应该相处愉快。他们不必非得成为朋友,但要消除矛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