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体操女队A分整体提升 不惧美国渴望首个团体冠军

  从实力上分析,2008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金牌的角逐将在中国、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队之间展开。

  中国体操女子团体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形势是:对手不多但却异常强大。从中国女子体操队近两届世锦赛的表现来看,2006年丹麦世锦赛中国队在美国队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夺冠,赢了美国队0.850分,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为自己积累了超越的底气。2007年德国世锦赛,中国队在两人次重大失误的情况下,输给美国队0.950分。


  目前,中国女团靠程菲、江钰源和杨伊琳三人打底,程菲和江钰源在跳马上都有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这样A分达到6.5分的动作,两人的自由体操也都有拿牌冲金的实力;杨伊琳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这个A分5.8的动作也相当有竞争力。此外,程菲在平衡木和江钰源、杨伊琳在高低杠上也都曾有不错的表现。

  除了上述三位主将之外,李珊珊的平衡木A分达到了7.3分,且动作质量非常高,光这一项她就能给中国队带来很多的优势,而且她的自由体操A分也达到6.2;小将何可欣在其强项高低杠上可以做“李娅空翻接叶戈尔”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是单项冲金的主力。另一朵小花肖莎技术全面,她在平衡木上的实力不弱于李珊珊,也是单项冲金的人选之一。

  从去年世锦赛到现在,中国女子体操队在跳马、高低杠两个项目上的A分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这也增加了运动员们在场上比赛时的底气。如果不出现重大失误的话,中国女子体操队很有希望超越美国队,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的冠军。易仁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