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官网采访开封市长周以忠 详述名人火炬手

视频:开封市长周以忠心情激动 七朝古都飘祥云

  奥运官网7月26日讯 今天,“祥云”火炬在七朝古都开封的传递圆满结束。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前方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开封市长周以忠,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市长。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开封的传递可以说是顺利圆满的结束了,那么能不能给我们讲讲您此时的心情呢?

  周以忠:这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代表着和平、友谊、光明与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在我们古城开封传递,这是500万开封人民的百年期盼和我们无尚光荣。

  奥运官网:通过圣火看神州。那么今天圣火到了开封,可以说全世界人们都认识了一个开封,那么能不能给我们讲讲现在的新开封是个什么样子?

  周以忠:开封是我们国家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七朝古都之称。奥运圣火在开封的传递,充分展示了我们开封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我们现代建筑的成就和我们开封人民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我相信奥运圣火因在七朝古都开封传递而添加光彩,我也相信奥运圣火在开封的传递,必将激励500万开封人民以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

  奥运官网:208名火炬手当中有很多我们开封大家非常熟知的人物,那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周以忠:我首先介绍一下第一棒,第一棒是我们河南大学著名的教授王立群教授,他的《王立群读史记》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以后,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最后一棒是我们开封人张武,他的“中国印”的设计,可以说现在是传遍了全世界。

  国际奥林匹克主席罗格先生曾评价,“中国印”的设计可以说是把奥运精神和中国的灿烂文化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另外我们还有著名的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因为我们开封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还有像著名的篮球运动员郑海霞,以及著名的相声演员大山等等。我们有这么多优秀的火炬手,在我们开封传递圣火,我们感到自豪,也感到骄傲。

  奥运官网:一个千年的古都,一个百年的梦想,结合在一起是非常的有机缘,那么奥运会再有十几天就开始了,那么您对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周以忠:衷心祝愿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