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德媒体炮轰姚明 呼吁诺维茨基让小巨人付出代价

  时隔16年后,德国男篮重新回到奥运大家庭。对于号称“天王”的诺维茨基率领的这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他们还是给予了高度重视。因此,当男篮分组名单揭晓后姚明说了一句在他们看来不敬的话后,引起了他们舆论哗然。

  随着男篮落选赛的结束,奥运分组最终确定,中国与德国、美国、希腊、西班牙和安哥拉同在一组,出线形势相当严峻。不过,面对“死亡之组”的命运,姚明显得很积极,他表示安哥拉和德国将是中国小组出线的希望。在他看来,中国男篮战胜上述两队还是很有希望的。“德国队我们也不应该怵,诺维茨基交给阿联,卡曼交给我。”这是在奥运男篮分组最终尘埃落定的时候,姚明所说的话。

  可就是这番话传到德国后,立即惹恼了德国的媒体。虽然篮球在德国的影响力远不及足球,可是,在NBA扬名立万多年的德克-诺维茨基在德国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由于年龄等原因,这届奥运会将是诺天王为德国男篮效力的最后一年,能抓住最后的落选赛将德国队带进了奥运会,特别让他们国人兴奋。因此德国的《图片报》认为姚明身为中国球星,上述言论完全没有尊重诺维茨基:“来自休斯敦火箭的超级球星姚明就说,他们一点也不畏惧德国队。也许在他们眼中只有美国梦八才是他们真正的对手吧。”《图片报》呼吁,希望诺维茨基在赛场上让姚明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