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结束开封传递 知名学者王立群领跑首棒

  新华网河南开封7月26日电(记者郭久辉)7月26日,奥运圣火到达“七朝古都”开封,开始河南第二站传递。早晨8时,起跑仪式准时在百年学府河南大学西校区明德广场举行。

  8时10分许,当主持人宣布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时,巨大的背景墙从中拉开,作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的河南大学校门模型出现在人们眼前,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王立群从中走出,高举起祥云火炬。



  别具特色的创意,博得数千名河南大学师生和市民一片欢呼声。中原的盘鼓敲起来,无数面旗帜舞起来,两尾巨龙上下盘桓,十来头雄狮欢腾跳跃。

  多年蝉联河南大学教师中长跑比赛冠军的王立群教授高举祥云火炬跑上了红地毯,而在几十米外等待他的第二棒火炬手,是被誉为“中国长城”、身高2米04的国家女篮原主力队员、现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郑海霞微微俯身去与王立群教授对接火炬。

  开封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北宋时称作东京汴梁,人口逾百万,是当时世界首屈一指的大都市。

  火炬在开封传递路线全长6.6公里,跑出河大校园后,将沿市区金明路,至东京艺术中心,在那里举行隆重的点燃圣火盆的庆祝仪式。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