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CNN全面报道北京奥运 姚明将现亚洲名人聊天室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只因为这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所以它很特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京首席记者吉米·弗洛克鲁兹说。

  弗洛克鲁兹说,CNN这次将有30名记者来报道北京奥运会,虽然作为非持权转播商,他们无法现场直播比赛,但除了奥运会本身以外,主办城市北京和中国有太多的话题供他们选择,从姚明这样的大牌明星到中国政府治理空气污染,不一而足。

    “再过几天,姚明就会出现在我们的深度谈话节目“亚洲名人聊天室”中,”弗洛克鲁兹说。

  “我们会做像金牌走向这样的与奥运会紧密相关的节目,比赛开始后赛事自然而然占据主要报道位置,但相信赛场之外的故事将和赛场之内的赛事一样精彩,充满戏剧性,”弗洛克鲁兹说,“中国现在越来越开放,近些年也有更多的人走进中国,但对于世界上很多人来说,中国依然充满神秘。他们非常好奇,中国到底是怎样的国家,中国人都在做什么。我们要做的是将中国全面地展现给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们。”

  CNN在去年8月开始连续一周播出“北京倒计时”节目,几个月以前开始加强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报道角度主要集中在奥运会如何改变了中国,比如中国政府下大力气治理环境、采取措施缓解交通拥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还有改正错误的英语标识、为饭馆制作英文菜单等等。(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