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陈燮霞家人提早得到消息 启蒙教练透露一点优势

    搜狐体育讯 最后一刻,陈燮霞成功上位,将中国代表团女子48公斤级的一席参赛收入囊中,而此时她远在广州的家里,父母和哥哥的一块心头石终于落地。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正式名单,陈燮霞顺利入选。

  陈燮霞家远在广州番禹区的大坳村,父母都在务农,因此性格也颇为直率,不太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个时候,陈燮霞的启蒙教练黎炳明当了回“和事佬”,毕竟成功入选奥运会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喜事一件。

  于是,陈燮霞家里的“官方发言人”黎炳明接受了采访。今天一天对于他来说无疑是非常难熬的--因为不愿意打扰爱徒的备战,黎炳明选择了自己在网上搜索相关的信息。网上的消息都是众说纷纭,但最后所有的说法还是得到了统一:陈燮霞胜出,入选奥运阵容。

  得到这一消息后,黎炳明迅速给陈燮霞父亲陈细泉挂去了电话,本想将这一喜讯告诉老陈。结果老陈倒比自己先知道消息:“他很高兴地跟我说,陈燮霞跟他们联系过了,说进了。”问及陈燮霞的心情,黎炳明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非常高兴了。”

  谈及陈燮霞最后时刻的入选,黎炳明认为除了运气之外,实力还是占有很大的优势:“主要是她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不错,高出了人家一些。”但奥运目标,黎炳明表示还不过过多地谈论:“只要自己发挥好为国争光就可以了。”

  顺利进入了奥运阵容,但陈家并没有庆祝的意思,黎炳明清楚地知道这一点:“他们一家人都太低调了,肯定不会庆祝。而且距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比完赛、获得最后的胜利之后才能好好庆祝一下。”(搜狐体育 何烃烃)

  搜狐独家稿件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