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绿色雕塑沈城添俏意 20座奥运特色花坛亮相沈阳

  新华网沈阳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魏运亨)20座展现奥运特色的大型花坛近日亮相沈阳。从机场路出口的“祥聚九州”,到和谐广场的“中国印”,造型各异的绿化雕塑为承办奥运会足球赛事的沈阳增添几分俏意。

  据沈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陈晓春介绍,这20座立体花坛每个都有独特的创意,总体上围绕着

  喜迎奥运、地方文脉、自然生态及和谐发展等主题设计,选用五色草及花卉建成。

像市政府广场的大型花坛“腾飞”,奥运五环变为纵向排列,长度达20多米,几个“钢筋铁骨”的运动员正以跨栏姿势穿越五环而出。整个花坛用去2万多株花卉。

  20座大型花坛引起市民和游客的极大兴趣,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几位在辽宁大厦附近观赏“祥云圣火”花坛的退休老人说,希望这些大型花坛能长期保留下去。(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