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田径刘翔撑腰 周春秀欲率女子马拉松创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6日中午,在经过了一天的等待之后,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终于对外公布参赛名单。在中国田径的大名单中,飞人刘翔毫无争议地入选,他将带领76名队员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另外,女子马拉松的最后两个名额也揭晓,陈荣和张淑晶最后成功入选。

  中国田径的大名单,这次共有77人入选,男队员32人,女队员45人。其中“女飞人”黄潇潇的落选让人倍感意外。这位女子400米栏的选手,原本被寄予厚望,但因为伤病的缘故最终没有入选。

  在这份名单里,飞人刘翔自然是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这次北京奥运会上,他将扛起中国田径的大旗。陪同刘翔一起出现在鸟巢赛场上的,还有史冬鹏和纪伟。

  除刘翔之外,女子马拉松是中国田径的第二大看点。在之前,周春秀和朱晓琳已经顺利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至于另外两个名额一直是“秘而不宣”。外界一度引起猜测,是否老将魏亚楠将赶上北京奥运会。但最终的结果是,陈荣和张淑晶搭上了末班车。

  这样,中国女子马拉松队正式对外揭晓。这支队伍中,周春秀将担当领军人物,在鸟巢的马拉松比赛中,她将与非洲军团以及日本军团进行抗衡,并有望获得奖牌乃至金牌,并将改写历史。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田径队在6届赛会中每一次都没有空手而归,一共拿下5金3银5铜,但是在马拉松项目上,一直空白。无论是在马家军时代,还是之后的孙英杰等人,都没有让女子马拉松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此前表示,两大劲敌英国名将拉德克利夫和肯尼亚老将恩德雷巴状况都不佳,导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将是日本队。“今年,日本将是我们的最大竞争对手。日本女子马拉松的水平非常强。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冠军都被日本选手夺走。在过去的几个比赛中包括半程马拉松比赛,她们都表现出了很强实力。”冯树勇表示。

  搜狐体育 张英

  搜狐独家稿件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