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法国奥运会旗手埃斯唐盖:争取北京夺取三连冠

  新华网巴黎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今年4月29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法国奥委会宣布,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法国男子划艇运动员托·埃斯唐盖将出任奥运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的旗手。如今,开幕式举行在即,埃斯唐盖正在接近自己的两个梦想——做好旗手,争取三连冠。



  “实际上,我在奥运会上有两场决赛。首先,我要在8月8日的开幕式上当好法国队的旗手,我相信这将成为我难忘的一段经历。我现在心中充满了自豪,真不知道那天会是怎样的一个情景,我只能控制自己不要想得太多。其次,我要在随后举行的划艇比赛中争取好成绩,”埃斯唐盖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对于旗手这个新角色,埃斯唐盖始终感到重任在肩:“作为旗手,我就不能只关注个人的事情了。北京奥运会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敞开心扉,与其他法国运动员多沟通,鼓励他们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当奥运会结束时,我要对自己说,我获得了一段珍贵的经历,不仅在体育方面,还包括其他的一切。”

  而在比赛方面,这位法国名将也在追求着完美,他说:“虽然我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得男子单人划艇冠军,但在比赛的过程中还是犯了一些小错,而我非常希望在自己的一生当中完成一次完美的比赛。当然,我盼望这一切能发生在北京奥运会上。”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