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游泳奥运名单解析:蝶后周雅菲胜出张琳弃200米

    搜狐体育讯 自从8月9日到21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将拉开战幕。目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48名中国游泳运动员已经全部确定,他们将参加32个小项的比赛。

  通过这份名单的解读,不难发现大部分的参赛运动员都是在3月底举行的绍兴全国游泳选拔赛上表现出色的选手。因为就连中国游泳总教练张亚东都表示,选拔将着重以这次比赛为准。

  但对比下全国冠军赛的前两名和目前的名单,发现还是略有不同:在冠军赛上,名将徐妍玮和湖北选手邓碧莹分别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前两位,亚洲纪录保持着周雅菲名列第三。但最终还是名将徐妍玮和周雅菲携手进入了该项目的名单,这并不仅仅因为周雅菲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国际大赛丰富,还因为她在6月举行的郑州青年游泳锦标赛再次将由自己保持的100米蝶泳亚洲记录提高到57秒95。综合赛前状态等各方面原因,还是周雅菲从PK中胜出。

  此外,从澳洲第二次特训归来的张琳毫无疑问地领先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张琳的参赛项目少了当初的主项200米自由泳。因为对于张琳来说,合理保存体力、夺取一枚奥运奖牌是最重要的。自己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成绩更为突出,而且这两项的比赛时间相差一周,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

  因为中国男队没能取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资格,因此小飞鱼吴鹏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参赛项目仅有男子200米蝶泳一项。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曾经在仰泳和混合泳上表现出色的吴鹏选择了放弃,全力主攻蝶泳,与菲尔普斯一较高下。(搜狐体育 何烃烃)----搜狐独家 严禁转载

  

  游泳队奥运名单:

  领 队: 尚修堂

  副领队:江斌波

  教练员:张亚东、么正杰、叶 瑾(女)、韩冰岩、陈映红(女)、

  刘海涛、石晓铭(女)、朱志根、潘佳章、姚 颖(女)、

  徐惠琴(女)、徐国义、陈 勤、常谊春、魏亚平、

  冯 真(女)、吕 森

  管 理:陆一帆

  医 生:郭清华(女)、巴 震

  男运动员(17人):蔡 力陈 祚张恩剑张 琳孙 杨

  孙晓磊邓 健薛瑞鹏赖忠坚石 峰

  陈 寅吴 鹏曲敬宇黄绍华吕志武

  施浩然辛 桐

  女运动员(31人):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朱倩蔚谭 淼

  李 茉李玄旭尤美宏赵 菁陈燕燕

  齐 晖孙 晔罗 男陈慧佳周雅菲

  刘子歌焦刘洋李佳星唐 奕

  王 丹杨 雨刘 京哈思楠汤景之

  高 畅洪文文王然迪徐田龙子王 群

  李哲思方晏乔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