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冯树勇:誓言"超越雅典" 罗伯斯让刘翔感到威胁

  罗伯斯让刘翔意识到威胁

  冯树勇点出一大弥补手段

  一边是罗伯斯成绩一路狂飙,一边是刘翔闭关修炼。

一静一动,颇有武侠片里高手对决前的意境。“以静制动”?这样的套路并不少见,但是刘翔这回并不打算按常理出牌。“我们自然有弥补手段。”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

  因为腿部不适,所以刘翔退出了纽约大奖赛。而之后的尤金大奖赛上,刘翔又因为抢跑而被罚下。这连续的意外,让刘翔在奥运前被逼入“无赛可赛”的境地。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罗伯斯一直在欧洲接连参赛,且取得了骄人战绩。

  没有比赛,怎么调高状态?对此,“翔之队”似乎并没有太担心。“我们会有弥补手段。”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我们会进行一些队内的测试赛,通过这一系列的内部模拟赛来达到逐渐调整状态的目的。”

  冯树勇认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要把运动员的水平提高很大一块是不现实的。一般来说,调整需要3-4个月。现在已经进入赛前的最后训练阶段,期望很大提高的话不太现实,现在调整状态,主要是提高实战能力。”

  冯树勇认为,研究对手固然重要,但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第一位的。“这种个人项目跟别的项目不同,管好别人不如管好自己。”冯树勇说,“自美国回来以后,刘翔一直还没停止训练,只是做了相应调整。对于奥运会来说,腿(伤)影响不大,腿恢复没什么问题。还有不足一个月,我和孙海平教练正在研究探讨这个时间,争取在未来不到一月时间内,把训练强度上到一个高峰,这一点对奥运会来说表现至关重要。一方面保证体能,一方面保证训练。否则刘翔要与特拉梅尔罗伯斯对抗,在实力上有所欠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