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冯树勇:誓言"超越雅典" 罗伯斯让刘翔感到威胁

  中国女子马拉松有望突破

  冯树勇认定日本头号劲敌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田径队在6届赛会中每一次都没有空手而归,一共拿下5金3银5铜,但是在马拉松项目上,一直空白。

无论是在马家军时代,还是之后的孙英杰等人,都没有让女子马拉松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不过,北京奥运会上,周春秀她们的机会来了。

  在周春秀领衔的女子马拉松队伍,近期一直在大连备战,整体状况良好。此前,周春秀参加了在鸟巢举办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虽然成绩不佳,但周春秀只是抱着适应场地的目的参赛,仅仅是当作一堂训练课。

  而最新的利好消息是,两大劲敌英国名将拉德克利夫和肯尼亚老将恩德雷巴状况都不佳。“英国名将拉德克利夫,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因为伤病,所以情况不太好。而另一位肯尼亚老将恩德雷巴,她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年龄都三十六、七岁了,情况也不太好。”冯树勇表示。

  拉德克利夫,英国马拉松名将。她至今仍保持着2小时15分25秒的世界纪录,这一惊人的成绩是她2003年在伦敦马拉松比赛中取得的。这个已经34岁的妈妈选手,自五月份她大腿应力性骨折以来,关于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就起伏不定。而她的腿伤,能否在奥运会开赛前恢复到参赛状态,也难以确定。

  鉴于以上情况,冯树勇认定最大对手将是日本选手。“今年,日本将是我们的最大竞争对手。日本女子马拉松的水平非常强。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冠军都被日本选手夺走。在过去的几个比赛中包括半程马拉松比赛,她们都表现出了很强实力。我们的优势是主场作战,比去欧洲和美洲比赛有很多有利条件,尽可能争取发挥主场优势的同时,把主场作战的不利因素降低到最低,争取能够利用有利因素,提高我们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