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冯树勇:誓言"超越雅典" 罗伯斯让刘翔感到威胁

 

  罗伯斯接连刺激刘翔前景莫测

  翔之队透露做一项功课仍有望卫冕

  12秒88,罗伯斯今晨在巴黎再度称雄。

6连胜,打破世界纪录,两次闯入12秒90大关,罗伯斯近两个月的疯狂势头对刘翔来说是个危险信号。不过,“翔之队”表示奥运会有别于任何赛事,而刘翔只要在接下去的时间内做好一件事依然有望卫冕。

  对于罗伯斯的强劲势头,“翔之队”也很是吃惊。尤其是罗伯斯今晨在巴黎站跑出了12秒88之后,“翔之队”已经将罗伯斯的相关信息都做了详细分析和讨论。最终得出的结论是,罗伯斯虽然强劲,但是刘翔只需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做好一件事依然存在卫冕的希望。

  “现在,可以讲,罗伯斯就是刘翔的头号对手。罗伯斯的确实力很强,他近来的一系列表现都很让人吃惊,打破世界纪录,6连冠,今天又跑出了12秒88。他已经具备了各个条件,技术、力量等等,都很不错。”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

  但罗伯斯也存在一弊病:状态是否出得太早了?对此,冯树勇认为还不能妄下结论。“这个就要看罗伯斯教练的水平了,看他能否让罗伯斯在一段时间的高水平表现之后,再过一段时间依然能够维持高水平。这个取决于教练的本事。现在,我们还不能说,罗伯斯的状态出早了。”

  “翔之队”表示,刘翔目前最要紧的是在稳住阵脚的同时,做好一件事,那样仍有卫冕的希望。“现在距离刘翔奥运会上18日的比赛还剩30天。在这30天内,刘翔应该怎么走?这个我跟孙海平教练也商量过,包括每一天的训练计划。刘翔现在最缺的是高强度的训练。就目前来说,你把刘翔和罗伯斯拉出去比赛,刘翔肯定占下风,因为他的训练还没有达到那个程度,而罗伯斯一直在欧洲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所以,刘翔需要在接下去的时间安心训练,把训练强度拉上去。现在时间很紧迫,但刘翔只要把训练水平上去了,他依然还是很强的。”冯树勇坦言。

  也就是说,刘翔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腿伤,不是罗伯斯,就是他自己。只要专注训练,刘翔依然有望卫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