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奥运网球之最:费天王北京过生日 日本选手最小

  新华社记者段博 王英诚 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场不乏星光熠熠的明星。男子世界排名前三位的费得勒、纳达尔、焦科维奇,女子比赛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刚刚在温网满载而归的大小威姐妹等都将来到奥运赛场。

但是,除了这些显赫的名字外,你知道费得勒将在北京度过27岁生日吗?所有参赛选手中,参加奥运会最多的有几届?年龄最大的多少岁?谁的身高又是最高呢?

  据统计,参加本届奥运会网球选手中,男子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巴哈马选手马克·诺尔斯,到今年9月4日他将满37岁。加上这次奥运会,他已是连续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此前他最好成绩是在悉尼奥运会上跻身八强。年龄最小的日本选手锦织劲仅有18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身高最高的克罗地亚队员卡尔洛维奇,身高达到2.08米,一点不输于篮球运动员。身高最矮的是巴哈马的德温·马林斯,身高为1米68。

  女子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37岁的奥地利选手雷内·斯塔布斯。最小的是18岁的丹麦选手卡洛琳·沃伊尼亚茨基。身高1米91的前世界第一的美国人达文波特身高最高,她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冠军,已经32岁的达文波特如今已是1岁孩子的妈妈。

  还有7位网球幸运儿将在奥运会期间过生日,其中4位选手将在网球比赛期间迎来生日。中华台北队的男子选手卢彦勋和女队员詹咏然都将在奥运会期间过生日。此外,瑞士天王费得勒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8月8日迎来自己的27岁生日。今年澳网、法网和温网大满贯决赛相继失利的费天王表示,渴望在北京奥运会赢来自己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男女单打各有64个席位,双打各32个席位。比赛8月10日至17日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举行。(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