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高敏:中国跳水队有8金实力 郭晶晶已刀枪不入

    搜狐体育讯 作为曾经的“跳水女皇”,高敏如今虽然不再站在跳板上,但她对于中国跳水以及世界跳水的发展还是非常关注。

近日,她做客搜狐,与广大网友畅谈了自己对于中国跳水队奥运前景的看法。

  “我觉得我们有拿8块金牌的实力,但是体育嘛,正因为有偶然才会精彩,所以我觉得有一点点偶然6块还是希望比较大的。”高敏丝毫不掩饰对于梦之队的高期望。在她看来,目前中国队仅在两个项目上存在着一点变数,一个是男子10米台,一个是男子跳板。

  “对于男子跳台来说,综合过去4年的成绩,基本上每个比赛的冠军都有不同的人出现。”高敏的话不无道理,就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的两名小将周吕鑫和林跃在半决赛领先的情况下,在决赛时候被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赶上,将到头的金牌拱手让出。而在今年的水立方世界杯上,又是周吕鑫和林跃在家门口被德国选手克莱因将该项目金牌夺走。因此,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两名小将将受到来自加尔佩林和克莱因的强力冲击。

  在高敏看来,10米台的难度比较高,而且男子的动作多是3周半以上的多周翻腾,因此特别容易失误。

  而另一个容易失误的项目是男子3米板。“大家的实力都相当,就像就像我们以前看到有萨乌丁、德斯帕蒂,这个项目也有一定的偶然性。”高敏表示,“另外还有裁判的心里,觉得中国队拿了那么多的金牌,肯定要平衡一下。”

  另外,中国跳水队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没有获得女子10米台的金牌,但高敏却对此不太担心。在她看来,素有“小高敏”之称的陈若琳夺金希望非常大。高敏说:“女子跳台,我非常看好陈若琳,因为从空中的感觉来看,她非常轻飘,完全有能力完成那个动作。”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