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摔跤奥运名单解析:女队新人王娇欲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女子自由式摔跤在雅典为中国摔跤实现奥运第一金后,带动了摔跤这个在中国还属于冷门项目的发展,本届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获得了史无前例的16张“入场券”。

  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黎笑媚

  黎笑媚去年世锦赛半决赛败给了雅典奥运会亚军日本名将伊调千春,北京奥运夺金的可能性比较小,争夺一枚奖牌应该是更为实际的目标。

  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许莉

  许莉曾经在2007年世界杯中击败日本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吉田沙保里,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小将奥运低调出发,也许会给国人带来意外的惊喜。

  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许海燕

  许海燕曾获得世锦赛银牌,但是她的对手日本名将伊调罄实力强大,如果许海燕在奥运赛场和伊调罄提前相遇,夺牌的目标恐将难以实现。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王娇

  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2005年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锦标赛第五名。十运会上冠军。07年世青赛冠军,08年好运北京挑战赛冠军。

  男子自由式84公斤级——王赢

  此级别中国运动员王赢取得奥运入场券。这个级别依然高手很多,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阿列克谢-米契申实力超群,不出意外将再次卫冕奥运金牌。

  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梁磊

  梁磊是取得这个级别奥运门票的运动员。06年亚锦赛获得第二名,今年5月,他在参加在波兰华沙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第二站比赛中,一举战胜匈牙利选手,夺得120公斤级的冠军,由梁磊出征这个级别的奥运会应该没有悬念。

  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焦华峰

  焦华峰是取得该级别奥运门票的运动员。在奥运资格选拔赛上,他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科斯塔迪诺夫,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在古典式摔跤的小级别对手当中,焦华峰夺牌的希望还是有的。

  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盛江

  男子古典式摔跤的小级别队员夺牌的实力比较大,浙江选手盛江曾经在06年世锦赛上获得该级别的第二名,这也是他的最好成绩。一向被人看好的盛江将第二次出征奥运会,并向奖牌发起进攻。

  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李岩岩

  在06年广州世锦赛上,李岩岩曾经获得男子66公斤级冠军,尽管在这次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上,他未能获得一张奥运门票,但是国际摔联将这个资格送入中国队手中。因此李岩岩出征的希望仍然最大。尽管保加利亚、阿塞拜疆、伊朗等国家的对手具有较强的夺金实力,但是李岩岩也曾有着摘金的历史,因此他向奖牌发起冲击的希望非常大。

  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常永祥

  今年3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摔跤亚锦赛暨亚洲区奥运选拔赛上,摔跤队员常永祥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的冠军,取得了男子古典摔跤的第一个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马三义

  去年5月的古典式摔跤第二站资格赛上,马三义接连淘汰希腊和塞尔维亚两名选手,晋级八强,同样在1/4决赛中不敌克罗地亚选手,最终获得第7名。

  男子古典式96公斤级——姜华琛

  去年5月的古典式摔跤第二站资格赛上,在96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姜华琛在首轮淘汰一名摩尔多瓦选手,但在1/8决赛中不敌波兰选手无缘八强。没能晋级该级别前三名,中国未能直接获得该级别奥运入场券。

  男子古典式120公斤级——刘德利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刘德利曾夺得该级别铜牌。(陈书佳)----搜狐独家 严禁转载

  

摔跤队奥运名单:

领 队:周进强

副领队:董生辉

教练员:许奎元曲忠东、于 涛、盛泽田、李 国、尼克奇

管 理:袁海东

医 生:侯希贺

男运动员( 12 人):覃 和、王 强、斯日古楞王 赢梁 磊

焦华锋盛 江李岩岩常永祥马三义姜华琛刘德利

女运动员( 4 人):黎笑媚许 莉许海燕王 娇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