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俄两国边检联手协作 力保奥运会期间口岸安全

  新华社满洲里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柴海亮、周宁)内蒙古满洲里边防检查站站长赵东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地区边防局已建立奥运安保协作机制。依据协议,中俄两国边检部门将在情报互通、人员协查、紧急会见、联合处突、跨境保障、业务交流等方面充分协作,力保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口岸安全。

  赵东方说:“我们与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边防检查支队相互赴对方口岸检查现场进行联合办公,共同分析了口岸管控形势,交换了奥运安保意见,并签署了共同维护口岸安全的《奥运安保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遇有口岸群体性突发事件时,双方边防代表机构人员将进行紧急会晤。白天在20分钟内见面,夜间在40分钟内见面,重大情况随时通过直拨电话进行沟通。对奥运团组双方均提供优质、快捷的出入境服务。

  满洲里口岸是中国对俄罗斯最大的口岸,也是中国最大的铁路口岸,目前承担着中俄贸易6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

  据记者了解,中俄边检部门已在满洲里口岸进行了多次联合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成效显著。目前,满洲里边防检查站已进入奥运安保战备状态,将加强对重点国家、地区的出入境旅客及可疑人员的询问盘查和人身安全检查,并根据15个重点国家和重点地区的人员特征、人文地理概况,明确具体的边防检查方式和注意事项。此外,每天派出的执勤警犬分队对车辆货物的检查率不得少于10%,对行李物品的检查率不低于3%,以增强对不法分子的威慑和查缉危爆物品的能力。(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