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拳击奥运名单解析:邹市明携三队友冲击金牌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共夺得10张奥运会入场券。拳击项目共设11个级别,从48公斤至+91公斤级。根据国际拳击联合会的规定,每个级别参赛国仅能派一名选手参赛。

2007年的美国世锦赛中国军团拿下七张奥运入场券。随后在亚洲区第一站泰国站进行的奥运资格选拔赛上,中国拳击队又一举抢下三张奥运入场券,至此,中国拳击队共获10个奥运资格。在全部参赛级别中,邹市明最有希望夺取奥运冠军。

  48公斤级——邹市明

  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半决赛中前两局领先的情况下,邹市明被一名古巴选手拦在了冲金的大门之外,而这名对手却曾是他的手下败将。最终,邹市明仅仅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奥运之旅。在之前的奥运会上,夺得该级别金牌的都不是亚洲选手,但邹市明在05年和07年两届世锦赛上蝉联冠军,这让邹市明在信心倍增,不管是心理、技术,还是经验都已经趋于成熟。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金牌零突破的梦想即将由他来实现。

  54公斤级——谷雨

  小级别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这个级别也是中国队的夺牌点。2005谷雨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并且是54公斤级的重点培养对象。从2006年开始谷雨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去年的世锦赛他在1/8决赛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成功晋级八强,成为中国队首位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正是因为谷雨的激励,中国队员一举夺得8张入场券,远远超过了之前既定的3到5张的目标。

  57公斤级——李洋

  成名于2005年十运会的李洋,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努力,已经具备了在奥运会冲击57公斤级金牌的实力。

  60公斤级——胡青

  本届奥运会,胡青被看作是夺金选手。06年多哈亚运会上,胡青夺得该级别金牌。胡青01年才开始练拳击,之前他的兴趣是国际象棋。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令胡青看清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如果再让他选择一次,他还会选择拳击这个项目。胡青近年来进步神速,他自信地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世界前八的水平,但技术上还有不足需要弥补。

  64公斤级——麦麦提图尔荪•琼

  麦麦提图尔荪•琼在去年1月的芝加哥世锦赛上无缘八强,未能获得奥运资格。今年2月的泰国站奥运资格赛中,麦麦提图尔荪•琼再次向奥运“门票”发起冲击,三轮比赛先后战胜多哈亚运会亚军、韩国的申明勋,乌兹别克斯坦的佐基尔,塔吉克斯坦的马达米诺夫,以前两名的身份获得奥运会“门票”。

  69公斤级——哈那提-斯拉木

  去年11月的美国芝加哥,哈那提以世锦赛铜牌得主的身份夺取奥运门票,哈那提已成长为一位世界级优秀拳手,他和48公斤级的邹市明、57公斤级的李洋,被视为实现中国拳击奥运金牌“零突破”的三大主力。

  75公斤级——王建政

  去年世锦赛,王建政进入前八名,获得奥运门票。但他却在八强战中失利,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常建平评价王建政时表示,王建政练拳击只有几年时间,又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能打进前八名已属超水平发挥。

  81公斤级——张小平

  在去年11月芝加哥世锦赛冲击奥运会资格失利之后,蒙古族拳击手张小平在今年2月北京奥运会亚洲资格赛泰国站81公斤级决战中力克群雄,赢得北京奥运会门票。

  91公斤级——米西提-玉山

  在去年11月芝加哥世锦赛上,米西提-玉山闯入半决赛,最终获得铜牌,实现了大级别历史性的突破,一改以往在世界性大赛中大级别屡战屡败的记录,为08年奥运冲击奖牌提供了可能。

  +91公斤级——张志磊

  +91公斤级被称为“天王山战”,也是业余拳击级别最大的比赛。中国在这个级别的张志磊具备一定的实力。在去年11月芝加哥世锦赛上,张志磊杀进最后的半决赛,其中两次在比赛中击垮对手致使比赛提前结束,出色的表现为中国拳击拼的最大级别的一枚奖牌。(陈书佳)----搜狐独家 严禁转载

拳击队奥运名单:

领 队:崔富国

教练员:张传良、阿不力克木 . 阿不都热希提、汤尔民、谷锦华、赵 勇、努尔哈里、赵德岭、归于恒、阿不都西库尔 . 米吉提

管 理:李 频

医 生:崔新东、臧广悦

男运动员( 10 人):邹市明谷 雨李 洋胡 青麦麦提图尔·荪琼哈那提·斯拉木王建政张小平尼加提·玉山张志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