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手球队奥运名单解析:女队冲奖牌男队求一胜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手球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赢得的第三名,此后她们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先后获得了第六和第五名。

期间中国女手没有能够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手球队以2胜5负的成绩获得了第八名。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手的目标无疑就是奖牌。从阵容方面来看,中国女手有不少1980年以后出生的选手,体能充沛、拼劲足,能够较好地贯彻主教练姜在源的技战术意图。此外队长王旻、李薇薇、刘赟等球员参加过上届雅典奥运会,比赛经验比较丰富,能够率领球队打硬仗。

  本届比赛中国女手与挪威、罗马尼亚、法国、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同在A组,根据赛程规定,中国女手将在第一个比赛日迎战小组1号球队、欧锦赛冠军挪威队。

  中国女手:

  黄红、刘桂妮、王莎莎、李薇薇、韦秋香、杨柳、黄冬杰、王旻、吴亚楠、刘晓妹、张耿、刘赟、孙来苗、刘金兰。

  主教练:

  姜在源(韩国)

  在男手方面,中国男手此次是借助东道主的便利首次参加奥运会。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与中国女手相似,男手的年龄结构也趋向年轻化。尽管实力平平,但相信他们一定希望能够借助东道主的优势打出自己的精气神。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手与波兰、法国、克罗地亚、西班牙和巴西同在A组,根据赛程规定,中国男手将在第一个比赛日迎战小组1号球队、通过国际手联男子资格赛入围的波兰队。

  中国男手:

  叶强、崔磊、崔亮、朱闻欣、闫亮、郝可鑫、王晓龙、周小坚、王星、苗青、田剑侠、王伟、朱昕晨、张志宇。

  (搜狐体育 郭健/文)

  搜狐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中国手球队奥运名单如下:

  领 队:孟 伟

  教练员:姜在源、王心东、王 遐、闫威名、曹久利、杜江涛

  管 理:王建国、金振宇

  医 生:宋 扬

  男运动员(15人):闫 亮郝可鑫王晓龙周小坚崔 亮

  李和鑫苗 青田剑侠叶 强王 泷

  张 星、张 骥、祝 捷朱闻欣崔 磊

  女运动员(15人):吴亚楠李薇薇张 耿王莎莎吴雯绢

  刘晓妹李 兵王 旻黄冬杰刘 赟

  孙来苗刘桂妮、黄 红、闫美珠韦秋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