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洛阳市火炬传递 > 洛阳火炬新闻

洛阳公布奥运火炬手名单 各界模范人物齐聚一堂

  新华网河南洛阳7月26日电(记者秦亚洲)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26日正式公布了奥运圣火内地传递河南省洛阳站火炬手名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奥运圣火内地传递河南省洛阳站火炬手中,包含了众多行业中的先进模范人物。有在国际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体育健儿,有研修中国武术的少林寺俗家弟子,有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农村科技星火带头人”,有苦练本领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有为人师表的人民教师,有身残志坚的舞蹈家,有艺德双馨的表演艺术家,有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在208名火炬手中,乐于奉献、高风亮节、弘扬正气的道德楷模尤其引人注目。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乔文娟,30年来从“拥军姐姐”到“拥军妈妈”,把满腔热血献给了解放军战士。“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谢延信,在平凡的生活中无怨无悔,三十多年如一日,照顾亡妻瘫痪在床的父亲、丧失劳动能力的母亲和先天傻呆的弟弟。任跃光,洛阳市出租车司机,救助危急病人20多次,协助公安机关抓捕歹徒40多人次。(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