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费德勒将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庆祝生日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 段博)本届奥运会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与往届不同的是,瑞士人将在北京庆祝自己27岁的生日,并且还是在开幕式当天--8月8日。

  2004年,费德勒已经开始统治男子网坛。

由于在瑞士国内英雄般的地位,费德勒在那一年担任了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瑞士代表团的旗手,

  然而这并没有为他带来任何好运,他在男单第二轮就输给了捷克人贝尔迪赫,这也是整个2004年费德勒输掉的6场比赛之一。2000年,当时羽翼未丰的费德勒在悉尼上演了奥运“处子秀”,仅获得第四名。

  费“天王”在奥运会上的“霉运”一直延续至今,最近的状态只能用糟糕二字来形容。他的属地一点点被后来者蚕食,甚至还在7月份丢掉了有费德勒“后花园”之称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头衔。更有甚者,费德勒4年来经营的网坛霸主地位目前看来岌岌可危,现排名世界第二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正在迅速成熟,目前两人积分差距仅剩700分左右。

  本次北京奥运会或许将是费德勒冲击网球“金满贯”(四大满贯加奥运会金牌)中奥运金牌的最后机会,而奥运领奖台上的至高点或许将是费德勒本赛季实现自我救赎的绝佳场合,也是一份雪中送炭式的生日礼物。(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