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奥运冠军唐灵生:举重队拿6枚金牌应该问题不大


    搜狐体育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名单新鲜出炉,中国队将派出6男4女共10名大力士强势出击,为此我们电话采访了亚特兰大奥运举重冠军---唐灵生。

  现在家乡广西的唐灵生对中国举重队入选奥运会名单情况也是非常关注,对于最后确定的参赛运动员,唐灵生给我们做了一些简单的介绍。

  参加本届62公斤级别比赛的张湘祥,在唐灵生眼中属于队里的“老家伙”,入队比较早,在62公斤级别中成绩很不错,取得07年锦标赛冠军。

正因为是老队员,他心理素质、心态调节能力都很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在08奥运赛场上他只要继续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夺冠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中国男举69公斤级别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也是中国男举最有可能夺取奥运金牌的级别,为此派了两名运动员参加此项级别的比赛,形成“双保险”。这个级别参赛人员名单相比其它也是较有争议的,最终定下石智勇与小将廖辉担当重任,前奥运冠军张国政无缘参加此届奥运会。21岁廖辉是名年轻运动员,他能入奥运大名单应该得意于他近两年的比赛成绩,在去年世锦赛69公斤级中他战胜了石智勇和张国政取得冠军。

  对于谁能进入奥运会名单问题,作为老国手唐灵生深切地说:“谁上谁下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所有运动员都是代表国家参加比赛。国家培养了我们,作为运动员要能放弃名利,以大局为重,这才是一名运动员真正应具备的素质。”

  对于李宏利成功入选奥运会大名单唐灵生为他感到非常高兴。“上届奥运会没能入选对李宏利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这次如愿以偿想必他自己也一定很兴奋!”唐灵生愉悦的说道。李宏利此次参加77公斤级别的比赛,多年的努力化为动力,08北京奥运会也是他实现自己价值,展现自己实力好机会。

  陆永和唐灵生是广西老乡,对于这个在08世锦赛表现优秀的小老乡,唐灵生显的很兴奋。陆永参加的是85公斤级别的角逐,曾破过全国记录,08世锦赛以393公斤平了近4年来世界最好成绩。唐灵生对这个小师弟赞赏有佳:“都是广西老乡,我希望他在此届奥运会期间发挥最好的水平,为我们广西再拿回一枚世界金牌!”

  男举56公斤级也是我国优势项目,湖南小将龙清泉在今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举起该级别总成绩292公斤的好成绩,爆冷夺得冠军。唐灵生分析说:这可能是他本次能入选奥运会的最大资本,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也是极有希望的。

  女子方面,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曹磊四人顺利进入奥运大名单中。对于女队的情况,唐灵生不好意思的笑着解释道:我对女队队员都不太解,也说不出什么来。但不管是进入名单的,还是落选的运动员,我都衷心的祝愿她们。参加比赛的人要比好成绩,拼夺金牌;没能入选的也不要放弃,毕竟机会还是有很多的。

  本届奥运会,女举的目标是照单全收,而男举在小级别项目中将确保2块金牌,这样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任务为6块金牌。对于这个目标成否为现实,唐灵生平静的说道:“6枚金牌的目标应该问题不大。保持好的心态,临场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竞技状态,我们完成任务还是很有希望的。”

  最后唐灵生也借我们媒体向所有参加08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送去祝福,向中国举重队的队友们送去祝福。祝愿所有运动员在比赛中都能发挥最好的竞技状态,取得佳绩,为国增光!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