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奥运乒乓球选手之最:王励勤"最高"福原爱"最轻"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朱峰)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尚未开战,中国队的王励勤已经获得了一项“第一”,他凭借1米92的身高占据参赛乒乓球选手中第一高度。日本女子乒乓球名将福原爱与其他三名女选手以48公斤的体重并列“最轻量级”冠军。



  北京奥组委官方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一些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选手在体态、年龄等方面差别较大,通过对比可以发现颇多有趣之处。从身高上来说,中国男队的王励勤最高,有1米92,但愿这个“最高”能为他带来好运,登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的最高领奖台;最矮的选手来自喀麦隆,是一位名叫阿古姆·福穆姆·维多琳的女选手,她只有1米50。

  31岁!这是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选手中,年龄最长者与最年轻者的差距。代表西班牙队参赛的前中国队选手何志文创造了年纪最大的纪录,他出生于1962年5月,今年已经46岁。别看何志文岁数大,但竞技状态却不服老,在过去一年里竟然曾4次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小的乒乓球选手是巴拉圭的马塞洛·阿吉雷,他出生于1993年1月,今年只有15岁。

  在体重方面,阿根廷队的巴勃罗·阿列尔·塔巴奇尼克最重,达89公斤。有4位女选手并列最轻,分别是日本队的福原爱、福岳榛名和澳大利亚队的苗苗以及泰国队的南塔娜贡旺,体重都只有48公斤。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位克罗地亚队男选手陈芮武,体重50公斤,如此轻的体重在男选手中相当罕见。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