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刘鹏下达四大目标 要求以抗震救灾精神征战奥运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誓师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领导出席,另外包括姚明、郭晶晶等诸多名将在内的600多名运动员及国家体育总局的随团官员全部亮相。

  本届奥运代表团团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昨天上午,他在誓师动员大会上进行动员讲话,向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宣布了本届奥运中国代表团的四大指标。

  在昨天的讲话中,刘鹏指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必须尽最大努力,实现一个综合的、全面的参赛目标。”而这一目标,具体为四点:第一,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第二,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第三,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第四,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带动体育产业和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刘鹏说:“大赛中有压力是普遍的,我们有,外国选手也有。大赛比的就是谁的抗压能力强,谁能抗住压力,就能把压力甩给对方。对于不同项目、不同选手,减压的方式不同,但克服这个心理障碍的最大动力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每个运动员、教练员都要有大胸怀、大境界,以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大胸怀、大境界来超越自我,克服、战胜畏手畏脚、患得患失的心理。”

  同时,刘鹏还以抗震救灾精神为例鼓励运动员们克服心理障碍,轻装上阵,不怕困难,一往无前。“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在灾情面前连死都不怕,我们运动员、教练员还有什么个人的患得患失不能舍弃?我们还有什么困难、挑战、心理障碍不能克服?有幸参加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是百年不遇的历史机遇,是我们的前辈毕生奋斗才得以实现的百年梦想。这个机遇历史性地落到我们这一代体育人身上,既是我们一生的荣耀,更是我们所肩负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