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充分应对奥运金融风险 满足中外宾客需要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霍学文二十六日表示,奥运金融服务可能会遇到技术、线路和外力破坏三类风险,并强调北京已为奥运会、为全世界所有金融服务需求做好充分准备。

  霍学文二十六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已有涉奥银行网点三千二百多家,其中过半受理外卡、旅行支票业务。

  他表示,在奥运周边重点区域,受理外卡、旅行支票方面,总共有一千八百八十七个银行网点,基本上能够满足国内外宾客,尤其是外宾兑换外币的需要。在奥运重点区域,人民币卡受理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四,外币卡受理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  

  关于奥运金融服务方面可能遇到的风险,他表示,评估可能出现三类风险。一是技术服务风险,即技术系统出现问题;二是临时线路,包括电力方面的故障;再就是来自于外力的破坏,对此北京已做了充分准备。

  霍学文表示,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非常注重奥运金融安全工作。主管机关已制定相应的规则、规范。金融业经过奥运金融服务的洗礼,其水平会进一步提升,从业素质会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