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鲍威尔:奥运会不会犯错 盖伊和博尔特陷入困扰

  鲍威尔,曾经的百米纪录保持者;盖伊,世锦赛3枚金牌得主,在美国选拔赛中超风速跑出的9秒68;博尔特,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作为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三名选手,他们将在8月16日晚的鸟巢上演百米世纪之战,挑战人类的极限。

  早报记者 朱轶

  鲍威尔:奥运会不会犯错

  尽管曾经两次创造世界纪录,9秒74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仅仅比博尔特的世界纪录慢了0.02秒,不过,一直以来鲍威尔这位牙买加田坛巨星的“大赛疲软症”总被人诟病。

  “去年世锦赛是唯一一次我在决赛中发挥欠佳的比赛。我犯了一个一生只会犯一次的错误。不会再发生了。”鲍威尔只愿意承认自己在大阪世锦赛上提前放弃是个耻辱,相反对于“大赛疲软症”说法,他只有不屑。

  “如果你们总喜欢翻旧账,那么你们应该知道雅典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但是在决赛中我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说我在大赛中,发挥不出最佳水平。”北京奥运会是鲍威尔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这位牙买加名将显然不愿意再次放弃,“我不害怕,在奥运会上和我同场竞技的选手们,也是终年和我一起比赛的人。我会倾尽全力去比赛并获胜的。我是在和我自己比赛。我是唯一一个能击败我自己的人。”

  本周二,鲍威尔在斯德哥尔摩跑出了9.88秒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击败同胞博尔特夺冠,这也给了他更多自信。这位牙买加人甚至豪言要改写世界纪录,“一旦我跑出比9.88秒更快的成绩,我就有信心夺冠,当然跑进9.7秒会更好,我曾经跑过6次,我有信心再次跑出这个成绩。

  盖伊、博尔特陷入困扰

  鲍威尔逐步进入状态,不过他在奥运会上最强的竞争对手盖伊与博尔特却无法百分之百投入到奥运百米的最后备战。

  因为伤病,盖伊选择退出本周末的伦敦田径大奖赛。此前,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盖伊就因脚部不适放弃了200米。当时,就有媒体透露,盖伊的跟腱受伤。

  最近在德国疗伤显然并没有令盖伊彻底康复,他依然缺席了伦敦站的比赛。“我十分期待着能够再次回到跑道,目前训练也进行得十分顺利。奥运会百米比赛首轮比赛还有三周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我不想冒险,所以我决定退出比赛。”盖伊依然乐观,但显然伤病会影响他届时的表现。

  如果说,伤病很可能令盖伊无法在奥运会上百分百发挥,那么博尔特还在为是否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米而犹豫不决。博尔特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会100米和200米的参赛资格。但是截至目前,他只是确定自己将在北京奥运会参加200米的比赛。

  今年5月,博尔特在纽约创造了9.72秒的百米世界纪录,取代鲍威尔成了世界“头号飞人”。毫无疑问,如果博尔特参加奥运会百米比赛,将是头号夺冠热门。但上月末,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表示博尔特短时间内连续参加多场比赛的经验不是很丰富,他打算让博尔特放弃100米。

  “今年是奥运年,我必须认真对待。”博尔特坦言自己心里也没底,“现在我还没最终确定参加什么项目,这一切由我的教练决定。”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