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举重场馆27日具备运作条件 将产生15枚金牌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 刘阳)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场馆媒体副主任李勇2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位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内的奥运会举重场馆27日起将具备运作条件,可以保障媒体工作需要和满足各代表团赛前适应性训练的申请。

  记者当天在场馆内看到,场馆运作前的最后准备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场馆各区域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中有的在为场馆地毯除尘,有的在调试灯光和电脑系统,有的在平整场馆内的背景布。记者在场馆内的活动暂时还不受限制。

  文字记者看台席上,写有新华社、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等字样的媒体标签已经贴好,带桌看台席配有电源、电话接口和有线电视。据李勇介绍,文字记者看台席共有154个带桌席和174个无桌席,文字记者工作间共有150个工位,摄影记者工作间的工位超过30个。

  无线电频率管理主管李德航正带领几名志愿者在场馆内进行无线电干扰源排除演练,志愿者手拿专门探测仪器很快就发现了人为设定在观众席旁消防箱内的干扰源。李德航对记者说,如果比赛期间赛场内出现无线电干扰源,他的团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确定干扰源位置,并将其消除,以保障场馆内各种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

  比赛馆一侧的训练馆已做好迎接各代表团适应性训练的各项准备。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志愿者王树岩介绍说,训练馆共设50个训练台,各代表团从27日起就可以在这里进行赛前训练,不过各代表团来此训练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据奥运村信息台的消息,最早一批国外举重队将于28日抵达北京,但目前还未确定来举重训练馆训练的时间。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女子举重队首批队员将于8月3日抵达北京,俄男子举重队员将于8月5日至9日分两批抵达北京。

  北京奥运会举重馆距离主新闻中心5.6公里,为改扩建场馆,约有6000个座席。奥运会举重比赛将于8月9日至19日在这里举行,共将产生15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