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各方评论

广东奥运健儿夺金点分析 五大冲金点无人可动

粤奥运健儿渴望“有所作为” 五大冲金点无人可动

粤奥运健儿渴望“有所作为” 五大冲金点无人可动

 

  家门口的奥运会,少不了广东选手的身影。四年前在雅典,广东选手共夺得了4.5枚金牌,在全国各省区的金牌榜上力压山东和辽宁,在北京的5枚之后排名第二。北京奥运会,广东奥运健儿希望比2004年奥运会更加"有所作为",目标是夺取"三至五枚"金牌。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举重仍是广东军团的主要冲金点。有望在北京奥运会冲金的广东选手主要有:陈燮霞(举重)、马琳(乒乓球)、谢杏芳(羽毛球)、杨维/张洁雯(羽毛球)、林跃(跳水)、何冲(跳水)、李宏利(举重)、雷声(击剑)、冼东妹(柔道)。

  陈燮霞

  冲金项目:女子举重48 公斤级

  个人最好成绩:挺举世界纪录

  决赛时间:8 月 9 日 10∶00

  决赛地点:北航大体育馆

  因关乎中国首金,女子48公斤级人选一度处于"难产"。到本报截稿时止得到的消息是,广东选手陈燮霞最后时刻力压队友杨炼、王明娟成为该项目参奥选手。

  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意义重大,如陈燮霞能成功登顶,那么她将很可能成为中国军团2008奥运首金得主、中国队首位夺该项目金牌的选手、广东军团首金得主。

  陈燮霞几乎集中了广东妹所有的特点,依靠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才有了她今日的成功。

  2006年,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陈燮霞在2006年全国冠军赛爆发夺冠。这个冠军成为她生涯的另一个转折点。此后,陈燮霞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在2007年亚锦赛中,陈燮霞夺得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亚洲冠军,同时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同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世锦赛上,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冠军。

  陈燮霞的主要对手将来自土耳其和泰国,泰国的拉奥斯里库和布恩菲塔克的特点是发挥稳定,这两名年轻选手仍有上升的空间。雅典奥运会冠军、土耳其的泰兰近两年来以"哀兵"姿态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但难保她今年不会如四年前一样爆发。

  谢杏芳

  冲金项目:羽毛球女子单打

  个人最好成绩:200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

  决赛时间:8 月 16 日 10∶00

  决赛地点:北工大体育馆

  2004年,谢杏芳作为中国队的"第四单打"没能参加奥运会,这让她心中憋了一口气。雅典奥运会之后,她一鼓作气连续拿下六站高星级比赛的冠军。

  从那以后,谢杏芳开始相信自己,而随着夺冠次数的不断增多,她的自信心也越来越强。

  目前,谢杏芳已经与张宁一起挑起了中国女单的大梁,成为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谢杏芳最大的问题在于体力方面,不过经过奥运会前的封闭集训期后,这位广州妹子表示,自己会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谢杏芳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除了队友张宁、卢兰之外,还有丹麦老将拉斯姆森、法国的皮红艳以及马来西亚的黄妙珠等人。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