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网球双打冠军竟是“泰坦尼克”号幸存者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奥运专电 理查德·威廉姆斯,1924年巴黎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冠军。他还有一个十分特殊的身份:1912年“泰坦尼克”号冰海沉船事件的幸存者。

  在巴黎奥运会上,威廉姆斯与同伴黑兹尔·惠特曼战胜了同胞理查德和约瑟夫,获得金牌。



  威廉姆斯1891年出生在瑞士日内瓦。因网球打得好,1912年被保送美国哈佛大学。这样,他和父亲就登上了“泰坦尼克”号前往美国。4月14日当晚,轮船撞上冰山,父子俩都掉到了冰冷的海水里。当时,威廉姆斯还穿着一件厚厚的皮大衣,亲眼看到父亲和许多人被倒塌的烟囱压住不能自救。

  威廉姆斯甩掉大衣和鞋子,挣扎着游向60英尺以外的一只小破船。与他一起在破船上的一共有30多人。这个过程长达6个小时,直到另一只救生船过来,把幸存的人救了上去。这时候,30多人中只有11人幸存,其他人都冻死了。

  上岸后,医生建议切除双腿,但被威廉姆斯拒绝了。通过每天的运动,他的腿逐渐恢复了力量。威廉姆斯进入哈佛大学后,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网球天赋。从1913年起,他担任戴维斯杯美国队队长长达13年,在多项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得胜利。

  在巴黎奥运会以后的岁月里,威廉姆斯在费城成为一名成功的银行投资家。1968年,威廉姆斯逝世,享年77岁。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