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李元伟:中国男篮热身连克"鱼腩" 并非有意为之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昊飞、齐紫剑)截至目前,中国在“奥运年”13场热身赛中已取得了12场胜利,且对手基本属于“鱼腩”,很多人产生疑问:连克“鱼腩”是否是为了在北京奥运会前增强信心的刻意安排?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此表示了否认。



  今年以来,中国男篮曾先后与孟菲斯大学队、克罗地亚二队、立陶宛二队、澳大利亚全明星队、塞尔维亚青年队、安哥拉队、俄罗斯青年队打热身赛,且一度取得了11连胜的佳绩。但不难看出,这些对手中除了安哥拉队属于奥运会“正牌军”之外,其他队伍对中国男篮而言几乎悉数为“鱼腩”。中国队为什么要找这些实力偏弱的对手热身?

  “不是我们故意想找弱队的,而是强队我们实在请不来,”李元伟解释,“今年是奥运年,许多奥运会参赛球队都在各自做有针对性的备战部署,让他们劳师远征来中国与我们打热身赛显然是不现实的。另外,欧洲区的最终落选赛到今年7月才结束,许多强队也只能无奈地选择按兵不动。”

  李元伟坦言,今年中国男篮取得的热身赛11连胜的胜绩本身是毫无意义的,但中国男篮在不断的整体磨合、变化中变得比过去更强,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得到了提高,“正如尤纳斯所指出,目前的中国队是他眼中防守最好的一支中国队。”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