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德国奥运军团:目标保六争五 实力盘点有喜有忧

  新华网柏林7月26日电 记者 时翔 自行车运动员格拉尔德·西奥雷克21日成为德国奥运代表团的第437名运动员。据德国奥委会总干事、德国奥运代表团团长费斯佩尔此前介绍,德国奥运代表队最终将由440至450名运动员,以及300名随团工作人员(包括教练、医生等)组成。



  据悉德国奥运代表队此次北京之行的总预算为5百万欧元,其中70%由德国内政体育部承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德国运动员将住在奥运村,而德国奥委会的官方代表团则入住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设在那里的“德国之家”将成为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德语媒体聚会的地点。

  排名目标--保六争五

  德国奥运军团在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上将参加除垒球和棒球以外的所有26个项目的角逐。他们已经把这次北京奥运之旅的排名目标锁定为“保六争五”。在5月29日德国奥委会公布首批奥运代表团运动员名单时,德国奥委会副主席埃·京格尔就在仪式上提出了德国奥运军团的目标。“我们希望能稳定保持德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奖牌榜第6名的位置,并争取向前提一个名次。”

  在夏季奥运会的历史上,德国曾创造过辉煌战绩。据统计,德国共参加了22次夏季奥运会,总共获得1548枚奖牌,包括503枚金牌、519枚银牌和526枚铜牌。自两德统一后,德国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共获得79枚金牌。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德国创下了其在夏季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得了82块奖牌(33金、21银、28铜)。但在随后的三届夏季奥运会上,德国奥运军团的奖牌数量却呈现出逐届下降的颓势。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德国的奖牌数为65枚(金牌20枚),2000年悉尼奥运会奖牌数为56枚(金牌13枚)。在上一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的奖牌数降至49枚(金牌13枚),德国落后于美国、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日本,仅仅排在奖牌榜的第6位,这也是德国自统一后在夏季奥运会奖牌榜上的最低排名。

  实力盘点--有喜有忧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都首屈一指的体育强国,德国的传统强项包括田径、游泳、赛艇、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和足球。其中在赛艇、皮划艇、马术、女足、男子手球和男子曲棍球队项目上夺金优势明显。皮划艇可以说是德国在近四届夏季奥运会上最为成功的竞赛项目。因此该项目也自然成为德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把握的夺金项目。德国皮划艇队主教练基斯勒就胸有成竹地表示,德国皮划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目标是6至7枚,其中至少3枚金牌。

  德国马术世界闻名,德国马术队在障碍赛、盛装舞步、三项赛这三个项目上拥有令人羡慕的夺金实力,障碍赛选手贝尔鲍姆和盛装舞步选手伊莎贝尔·韦特都曾获得过奥运金牌。预计德国马术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数量应该不会少于3枚。

  德国20岁的体操小将法比安·哈姆比希恩是世界和欧洲体操双料冠军。他也成为德国在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上夺金的最大希望。德国自行车队也将5枚奖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夺牌目标。

  此外德国在三个集体项目上还有绝对的夺金实力。德国女足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夺冠,并创下了零失球的记录。德国女足成为德国奥运夺金的最大热门。德国的男子手球和男子曲棍球队都是作为卫冕世界冠军踏上奥运征程的。

  虽然近年来德国在射击、赛艇、柔道、摔跤、拳击和举重上的实力略有下降,但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肯定会在这些项目上有所斩获。在田径项目上,德国队的目标是至少2枚金牌,但实现目标的难度不小。

  梦圆北京--难度不小

  德国奥运军团能否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触底反弹已成为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看点。对于保六争五的夺牌目标,德国奥委会上下普遍表示谨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5月27日在柏林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德国代表团没有设定奥运夺金目标,但希望德国在奥运奖牌榜上能保持上届雅典奥运会的位置。

  巴赫说:“我们没有设定夺金目标,但我们的夺牌目标是保持雅典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达到的位置。德国奥委会有一个长期战略目标就是,从雅典奥运会到下届伦敦奥运会,德国奥运军团不断取得进步,我也希望我们在北京也能取得进步。当然,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非常严峻。”德国奥委会副主席京格尔也表示如果德国队这次能获得和雅典奥运会一样的成绩他会“非常满意”。

  和德国奥委会官员一样,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也认为德国这次要想在北京获得和雅典一样的成绩绝非易事。因为奥运会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施罗德指出:“以往的奥运赛事经验表明,夺金大热并不一定会如愿以偿。能否夺金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比赛时的条件。”

  拥有达到目标的实力,但并没有实现目标的绝对把握。这就是这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德国奥运军团的实力写照。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