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多省市形成合力共同监测浒苔 力保青岛奥帆赛

  新华网青岛7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消息,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青岛等省市海洋部门,将形成合力,共同监测海上浒苔,力保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的成功举办。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在青岛召开的应对黄海浒苔工作会议上说,有关部门将根据前期的经验,进一步对浒苔应急处置的组织结构、技术手段、资源整合、信息发布等各个环节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使今后的监视、监测和预测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同时,海洋部门将总结这次应急处置中各方面成功经验,为今后的各类海洋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可以借鉴的体系建设和科学运行模式。

  今年6月底至7月初,青岛受浒苔侵扰。为了“歼灭”浒苔、力保奥帆赛场,截至7月21日,国家海洋局共投入1171人、2.5万多人次,出动海监飞机7架、飞行251小时、5.7万多公里,出动中国海监船舶11艘、156航次、总航程3.1万多海里。海洋部门利用国际、国内卫星遥感监测技术,搜集浒苔分布和漂移信息;利用先进的数值模拟技术,预测浒苔的漂移轨迹;利用分布广泛的海洋环境检测台,搜集临近海域和沿岸浒苔的分布情况。(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