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赛艇阵容男多女少新人多 张秀云12年后再战奥运

  华奥星空讯 在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赛艇队名单中,最大特点是男子运动员首次多于女子,张秀云时隔12年后重新踏上奥运航程,而拼下了11个小项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赛艇队也将以历史最大规模出击,并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男子参赛选手中,绝大多数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这与以往男子项目薄弱、很难获得充足的资格有关。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肯定将改变历史,因为男子将在历史上最多的6个项目上出场。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是冲金点之一。田军、张林、吴崇魁、黄钟鸣从2006年夺得中国男子赛艇首金以来就没有拆开过,此次应该还是他们配艇。

  八人单桨有舵手是赛艇比赛中最大的集体项目,中国男子首次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张德常作为国家队舵手从平民参与的“舵手计划”中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本届奥运会将担任第一个中国男子奥运舵手,率领郑传奇、周意男等8位桨手先完成闯入决赛的任务,然后冲击最好名次。

  中国队男子选手还将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单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上参赛。

  女子阵容中,33岁的张秀云作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得主本次将参加女子单人双桨比赛。经过了两届奥运会的空缺,张秀云重新出山,将和对手中几位最优秀的老将一起争夺奖牌。

  李勤、田靓的固定搭配依然出现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自从去年获得世锦赛冠军,两人还未失手过,很有希望冲击奥运会金牌,不过这是两人首次参加奥运会。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人选出在徐东香、陈海霞、余华三人中。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徐东香分别和陈、余搭配过,到底最后谁上,还是不同轮次都有机会上,还要看赛前状态、水平。这个项目也应该朝着金牌努力。

  高玉兰、吴优组合于女子双人单桨艇上。今年她们获得过世界杯赛冠军,也是一条配合虽不久但有希望的艇。

  金紫薇、奚爱华、唐宾、冯桂鑫、张杨杨将出现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中。去年世锦赛这个项目获得了奖牌,今年奥运会也不会降低目标。

  最为可惜的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就获得过铜牌的女子八人艇没有拿下奥运资格,所以女队阵容比以往显得略小。

  总体来看,虽然中国赛艇队只有苏辉、张秀云、徐东香、吴优、金紫薇等参加过奥运会,但本届奥运阵容的整体实力超过以往,以新面孔为主出战有望带来全新的战绩。(高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