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皮划艇:孟/杨踏上卫冕路 女子四皮夺牌希望最大

  华奥星空讯 由于将参加奥运会全部小项的比赛,中国静水皮划艇队奥运阵容首次出现了在卫冕冠军孟关良、杨文军率领下,男子选手多于女子选手的现象。

  孟关良、杨文军毫无争议,作为当前水平最高的选手,仍将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力争卫冕。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将有老将陈忠云和搭档张志武参加;小将李强则要兼项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

  男子四人皮艇是一个进步明显的项目,刘海涛、李臻、林淼、周鹏的组合已经相对稳定,今年世界杯赛获得了第二、第四名。这次四名“原配”选手全部入选,应该是在这个项目上争取创造男子皮艇的历史最好成绩。

  同样根据世界杯赛参赛组合看,沈洁、黄志鹏仍然可能主打男子双人皮艇500米和1000米;潘耀则会兼攻单人皮艇500米和1000米。

  女子皮艇队伍相当精干,七人将在三个500米项目上进行组合。女子四人皮艇是夺牌希望最大的,按世界杯赛参赛情况看,于腊梅、许亚萍、钟红燕打四人皮艇最具可能,曾参加过去年世界杯赛的小将梁培兴也有很大希望入选。这个项目在上届奥运会夺得了第四名,这两年世界大赛也夺过牌,本届奥运会自然目标还是冲牌、乃至冲金。

  个人能力突出的老将钟红燕还有可能兼项出现在单人皮艇上。徐琳蓓一直是双人艇主力,虽然尝试过四人艇,但奥运比赛时很有可能仍和今年世界杯赛搭档王凤划双人皮艇。

  上届奥运会夺得金牌,实现了水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后,本届奥运会中国皮划艇队不仅力争卫冕,还会在几个项目上力争创造最好成绩,那就是争取奖牌。(高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