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2008北京奥运会在即 中国沙排三对选手获得资格

  华奥星空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阳文) 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资格赛已经结束。中国男队徐林胤/吴鹏根和女队的田佳/王洁、薛晨/张希以较高的积分成功获得入场券。

  沙滩排球运动在中国起步晚,但发展很快。

中国女沙在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中各有两对选手获得参赛资格,但男沙在奥运会中却一直是空白。2006年,中国沙滩排球队进行重组,并通过赴美国集训、参加世界比赛等方法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北京奥运会作好准备。

  中国男沙头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在2006年开始搭档。身高2米03年徐林胤身体素质好,头脑灵活,在拦网上非常有威胁。吴鹏根身高2米,技术全面,其左手进攻别具特色。两人组队后,在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波兰站中获得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男沙的历史最好成绩。在2007年开始的北京奥运积分赛中,两人再接再励,再创佳绩。在24站比赛中,他们获得了5块银牌,1次季军,9次第五名,其中包括了2007年世锦赛第五名,最终以4600分排在北京奥运积分榜的第五名,昂首进入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沙有两对选手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分别是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田佳曾经参加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是中国唯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沙排选手。她经验丰富,心理素质稳定,技术全面,进攻多变,防守出色。王洁虽然年轻,但有一定的高度,拦网和进攻有特点,两人组合后,互相弥补,配合默契,在24站资格赛中,获得了1次冠军、8块银牌和5次季军,其中包括2007年世锦赛亚军,以5500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

  薛晨/张希均为年轻队员。薛晨身高1米90,反应灵活,拦网判断好,进攻点高。在2006年,她被国际排联评为最佳新秀。张希是左手队员,发球和进攻很有杀伤力。在24站奥运资格赛中,她们获得了2块金牌、3次亚军和5次季军。2007年世锦赛,获得了第四名。这样,薛晨/张希以470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四名。

  不过,与世界沙滩排球强队相比,中国选手虽然具备了相抗衡的能力,但在经验、技战术的娴熟性、应变能力和对规则的了解等方面尚有欠缺。因此,在比赛中,必须拼字当头,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