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成都李佐斐火炬手受姚明资助 要把激情跑出来

  李佐斐是西南交大的“名人”,他不仅是姚明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也是四川可口可乐火炬手。

  李佐斐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1987年出生。他的家乡自然条件恶劣,长期干旱,所以在家务农的母亲并不能给家里带来多少收入,挣钱养家的重担几乎都落在靠干体力活领取微薄工资的父亲身上,有时兄弟俩还会用驴驮水帮家里挣钱。

虽然一家人都很努力,但他们的生活还是很困难。高中时期,两兄弟就几乎是靠奖学金完成自己的学业的。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在兄弟俩上了大学之后家庭境况就更是捉襟见肘。去年,李佐斐和哥哥同时考上大学,这本来应该是双喜临门的事,可由于家庭经济状况所限,父母只能供养一个孩子圆他的大学梦。懂事的哥哥想主动放弃,把这个宝贵的机会让给弟弟。但是李佐斐兄弟俩是幸运的,他们受到了社会的帮助。在2006年的一次“共同关注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活动中,篮球明星姚明专门走到李佐鹏、李佐斐兄弟俩的面前,与他们握手,给他们鼓励,并表示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第二天,姚明的经纪人与青基会联系,落实资助李佐鹏、李佐斐兄弟上大学的具体事宜,并决定一直资助李佐鹏、李佐斐兄弟俩读完大学。

  在姚明的帮助下,李佐斐来到了成都,成为西南交大07级机械学院车辆工程系的一名大学生。去年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中,李佐斐的经历和在比赛中良好的精神面貌打动了评委。“上周我们学校就放假了,因为要参加火炬传递,我没有回家,就在成都专心等着。”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佐斐的言语中透着自豪。他认为:“能成为火炬手,让我更加自信。我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传递活动中,跑的时候把我的激情表现出来。”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