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韩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奥运一定会留下美好印象

  “中国为奥运会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北京奥运会一定会给我们的选手留下独特、美好的印象,”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柳仁村说,奥运会是通过体育赛事促进世界和平、推动各种文化交流与融合的盛会。

奥运会在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举行,一定会增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理解。

  柳仁村说:“尽管我本人最近未能去北京参观奥运会场馆,但根据我所收到的报告,北京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基本进入收尾阶段,进展非常顺利。”他说,中国为奥运会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北京的空气质量很好,北京对车辆进行单双号限行,为治理环境下了很多功夫,这些都很令人感动。

  在谈到韩国选手的准备情况时,柳仁村说,韩国奥运代表团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鼓励韩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韩国政府采取了各种激励措施,包括总统李明博在内的政府官员去看望运动员,希望他们在奥运会上展示通过艰苦训练积累的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柳仁村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表现寄予厚望。他说:“我相信中国代表团一定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听说中国代表团为奥运会进行了不懈准备,我想他们一定会夺得很多金牌。”

  柳仁村认为,除了夺取金牌之外,通过奥运会向各国选手和观众展示中国的风貌、北京市民真实的生活状态,告诉世界一个新的中国、新的北京,同样具有意义。北京奥运会一定会给韩国选手留下独特的美好印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