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11项中国民间艺术将在奥运村展示人文奥运精神

  新华网石家庄7月26日电(记者曲澜娟)3名河北武强年画工艺师日前启程奔赴北京,入驻奥运村,与其他来自全国的25位民间艺术家共同参加北京奥运会特别举办的中国民族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运动员村设立举办国民族传统艺术展示的重要“人文奥运”项目,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创新。



  据了解,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制作展示活动将于7月27日至9月17日在奥运村国际区北部商业街内一个面积150平方米的展馆内举办。受奥组委委托,中国民协经过精心筛选考核,确定了剪纸、面塑、泥塑、年画、风筝、皮影、布艺、刺绣、农民画、脸谱、民间玩具11个项目参加展演。

  作为中国雕版艺术的杰出代表,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武强年画承担其中的年画项目。来自北京、陕西、河北、上海、浙江、福建、辽宁、黑龙江及甘肃的28位艺术家将直接服务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注册媒体。

  此项活动旨在关注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族、民俗、民间文化,通过民间手工艺人的现场工艺制作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等多种方式,立体呈现中国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和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并充分发掘其在当今社会的传承与发展,从而实现以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活泼、互动、人文的奥运氛围的总目标。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