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门票销售不搞特殊 多部门通力合作维护秩序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易凌)奥运来临,热门赛事的门票成为抢手货。为了买到一张排球比赛门票,大家不惜顶着炎炎烈日排队。即使是在首都体育馆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想买到门票也是相当不容易。



  为了确保奥运排球门票有序出售,奥运会首都体育馆运行团队专门规定,场馆工作人员不能在上班时间去购票,更不能穿着工作服装佩戴工作证件去购票。据首都体育馆运行团队服务副经理蒋海军介绍,一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下班之后赶紧换衣服飞奔出去,就是为了去排队买一张门票。

  “原来还想给家里买两张排球门票,但是我太忙了,实在是顾不上。”蒋海军说。

  尽管天热难熬,购票球迷的热情还是非常高涨。很多球迷表示,即使排队时间再长,也一定要买上门票。排球是三大球中中国队实力最强的项目。尤其是女排曾经用骄人的战绩培养了一代排球迷。奥运会剩余门票开始发售以来,排球门票就成了抢购的主要对象。

  蒋海军说,目前公安、卫生、志愿者等部门和人员正通力合作,想方设法确保奥运排球门票销售有序进行。原本计划在四天之内销售剩余的3万多张排球比赛门票,现在临时决定争取在两天之内卖完,以减少球迷排队等候的时间。据蒋海军透露,最后一阶段的排球门票销售是从25日上午开始的,结果24日下午就有人开始排队。

  “今天上午5时,我们到首体值班的时候,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队。”26日中午1时许,正是北京骄阳似火的时间,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海淀派出所的实习民警马昊源已经在太阳下坚持了几个小时。他们每隔一段时间轮一班,主要任务就是维护购票排队秩序。马昊源所在的派出所除正常上街巡逻的民警外,为维护首都体育馆奥运排球门票销售还专门派出了10名民警。“估计得有几十号人在维持这里的秩序。”马昊源说。

  和公安民警一起为维护购票秩序做好准备的还有奥运首都体育馆运行团队组织的卫生医疗小组。在门票销售现场,首都体育馆设置了遮阳伞、隔离带、救护车等设施,为排队购票的观众服务。蒋海军说,奥运剩余门票开始发售以来,执勤的民警和100多名志愿者们早上5点上班,到半夜一点购票群众散去才能解散。民警和志愿者还不时在购票队伍中巡查,发现身体不适的人,会及时劝其休息,并提供必要的救治。在两天的门票销售中,没有出现购票群众晕倒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建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