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运羽球抽签有果 李永波称中国队抽到中下签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蔡玉高、贾文军)世界羽联26日在北京举行了奥运会史上首个羽毛球公开抽签仪式,作为世界羽坛领军之师中国队的总教练李永波看到结果后给出的评价是:中国队抽到的是中下签。



  “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抽签)结果,比我想像的差,”李永波说,“这是一个中下签。”

  不过,这位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已有15年的总教练还是秉承自己一贯的作风,说:“抽签尽管很重要,但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很多,最关键的还是实力。你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每一个对手。”

  李永波还就中国队5个项目抽签结果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队夺金最具实力的女单和女双此次不是太好,每一场的对手都很强,这对她们在最后关键战役中的体能有所影响。

  他分析说,男单抽到的签属“正常,不好不坏”。针对夺标热门林丹要在第二场就遭遇韩国克星朴成奂,李永波说中国选手的主要竞争对手不仅一人,男单强手很多,关键是看你对每场比赛的准备。

  目前,除朴成奂与林丹的历史战绩是3:3外,林丹对其他对手都是胜多负少。

  李永波认为,张宁和谢杏芳的女单首场对手泰国的萨·波萨纳和中国台北的郑韶婕比较难缠,必须要认真准备。

  他对女双的抽签结果最不满意,称那是5个项目中“最糟糕的”。不过,他对自己的队员还是抱有信心,因为她们的对手比中国选手还痛苦。李永波认为混双结果也没出他的意料。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