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意外中的惊喜——探访顺义奥运水上赛场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题:意外中的惊喜——探访顺义奥运水上赛场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公兵、冷彤

  距离奥运开幕越来越近,原本以为会被拒之赛场门外的记者,近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处处感受的是既意外又惊喜。



  作为“水立方”、“鸟巢”之后,北京奥运会金牌数量第三大产生地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承担着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马拉松游泳4个项目的比赛,共有32枚金牌。

  还没有到达顺义,就听一些老记者和教练说过,往届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阶段,别说接触运动员,甚至一些赛场都很难进入。尽管如此,记者还是对今日奥运水上赛场的“装束”充满好奇。

  由于进入奥运临战阶段,公园内一些仪器和设备目前还需要进行最后调试,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记者走进了安检区。“您好,请您验证您的证件。”“谢谢,请您进行安全检查。”“请您运行一下您的电子设备,再次感谢!”……出乎记者意料,验证完身份,进行完安全检查,记者被“获准”进入了。

  从公园入口到新闻中心或者各个赛场步行需要很长一段距离。加上正是中午,铺面而来的热浪很快就冲淡了记者刚刚的意外之喜。其实,和其他场馆比赛相比,水上项目的采访一直以来都被称之为“苦活”,由于基本在户外进行参访,所以记者早已作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然而,正当记者准备硬着头皮迈步前行时,公园内部往返各个场地和新闻中心的电瓶车又让记者感到了另一个惊喜。

  “现在比赛还没开始,车辆还没有完全启动,但只要有需要我们就能随叫随到。”开车的年轻志愿者面对记者说。

  赛场的新闻中心和看台是记者工作的大本营。作为“好运北京”第一个赛事项目,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早在去年8月就已经开始使用。曾参加过当时比赛报道的记者说,现在的配备比之前改进了许多。记者在媒体看台上看到,工作台一切基本准备就绪,透明隔断进行的分格方便记者的工作,配备的电视接口将在比赛时提供清晰的赛事画面。进入文字记者新闻中心,在宽敞的工作间里,很多细节让“身经百战”的记者也不得不感叹:自动电话卡和上网卡的销售机,方便记者随时充值;公示栏上,已经开始模拟张贴比赛中各个项目时间表,以及工作人员每天甚至每周工作的详细列表。

  在公园另一角,几个高看台很是吸引人眼球,这是为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建造的观众看台。作为水上项目最有观赏性的项目,皮划艇激流回旋在这里将产生4枚金牌,而实力正在上升的中国激流回旋队也将在此对金牌发出强有力冲击。站在观众看台上,居高临下的视野让记者对眼前的赛道一览无遗。此时,不远处几个全副“武装”的人纵深跃入水中的举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上前打听后才知道,原来是在进行救生培训。据其中的一名救生员介绍,这些救生员都是国家队退役的运动员和各省市的教练,今天在法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最后培训。而之后的工作就是负责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时因翻船落水后的救生工作。

  7月底8月初,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陆续迎来各国或地区参赛代表团,随后奥运水上大战的硝烟即将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