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将参加奥运开幕式前文艺演出

  新华网台北7月26日电(记者陈键兴 秦大军)台湾少数民族“立委”高金素梅28日将率领百余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飞赴北京,参加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文艺演出。

  日前,记者前往台湾屏东县玛家乡探访演出团队在行前的最后排练。

据了解,由包括高金素梅在内的102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组成的“高金素梅文化团队”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暖场”文艺演出上表演台湾少数民族特色歌舞节目,时间长度大约3分40秒。

  高金素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在北京奥运会这样一个舞台上充分展现台湾少数民族的文化与传统,这让她和文化团队的全体成员都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

  高金素梅办公室主任张俊杰告诉记者,此次的参演者来自台湾各地部落,都不是专业演员,这是希望演出更能呈现台湾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原味。演出内容将包括布农部落独特的“八部合音”演唱、卑南部落最具特色的舞蹈“卑南跳跃”和兰屿达悟部落女性的“头发舞”等。

  记者还了解到,高金素梅8月10日将从北京飞赴四川,前往地震灾区认捐20名羌族孤儿。她对记者说,认捐的名单已经确定,这些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不等,她将捐助支持他们求学直至大学毕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