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运动员名单 餐饮服务不好做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题:中国军团公布名单 餐饮服务众口难调

  记者刘卫宏 马扬

  中国奥运代表团26日公布了运动员名单,绝大多数人选都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主新闻中心的餐饮服务,让用餐仅两天的一些国内记者觉得不太适应。



  在中国代表团公布的运动员名单中,许多老将的悲壮落选让人们唏嘘不已;而众多的年轻小将开始肩负重任,也让人对中国体育新生代的表现充满期待。

  在人才辈出的举重队,杨炼、张国政、刘海霞、穆爽爽、吴美锦等早已成名的老将,因各种原因遗憾落选。不过,公布的名单也显示出中国举重队“稳”字当头,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历史最好成绩的雄心。

  体操队的腾海滨落选,备受关注的李小鹏伤愈后“王者归来”,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前辈李宁。今年才崭露头角的邓琳琳成为奥运阵容中的黑马,她在平衡木上一直有稳定的发挥,今年夺得两站世界杯冠军。

  摔跤队中,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王旭意外落选,20岁的沈阳小将王娇取而代之。女子柔道队除冼东妹外,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人。中国男篮最终落选的是张凯和丁锦辉,王磊和张庆鹏留在了队中;这说明教练组对内线阵容比较放心,意在加强外线实力。

  此外,陶璐娜、张山、罗微、邢慧娜、胡佳、朱琳、李梅芳、李富玉等名将均榜上无名。而一批后起之秀已经崭露头角,乒乓球的郭跃、羽毛球的陈金、跳水的陈若琳、举重的廖辉、体操的杨伊琳、射击的郭文珺、跆拳道的吴静钰、马术的华天等新人被委以重任,他们极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赛场上的闪亮新星。

  目前,中国各运动队的训练均以实战模拟或修身养性为主,媒体很难近距离观摩采访。不过,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陆续进驻媒体村,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大战已经展开。

  法国《费加罗报》驻京记者已经开始猜想“保密程度堪比军事核计划”的“开幕式大秘密”,并认为这场以“文明与和谐”为关键词的演出将非常值得去解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京首席记者吉米·弗洛克鲁兹表示,他们这个30人的报道团对北京奥运会很多方面都感兴趣,包括姚明这样的大牌明星和北京的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的确是北京奥运会的焦点话题,奥运会主新闻中心26日就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自信地说:“我们将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良好!”

  当天在青岛奥帆赛场举行的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奥帆赛服务保障团队常务副主任魏刚表示,运动员餐厅将24小时开放,并保证帆船比赛运动员能在海上用餐。服务保障团队在菜单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地区性特点,其中70%为西餐,30%为中餐;菜单每8天一循环,早餐有80多个品种,午餐和晚餐各有100多个品种。

  然而,在北京主新闻中心用餐的一些记者却认为,这里的餐饮有点“奇妙”,吃了两天就让人“敬而远之”。负责奥运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餐饮服务的是美国爱玛客公司和北京首旅集团,食品基本是在流水线上生产。主新闻中心的餐厅里,环形的自助窗口被划分为各种风味区域;但目前每日供应的菜品种类并不多,许多传统菜品也被“土洋结合”的方式烹制得色味全无。而且,许多菜品的性价比也不高——一份德国烤小香肠40元人民币,一份炒饭10元人民币。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助理杨鸣同日表示,“大锅饭”不好做,但北京奥组委将严格遵循国际奥委会技术手册的相关规定,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以国际化的服务水准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人员的饮食要求。他还说,售价仅与成本持平,食品种类将不断丰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