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荷兰副团长赞北京奥运村最棒 让队员无压力绽放

荷兰代表团副团长耶隆·比尔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还没开幕,荷兰代表团却自信可以占据本届奥运会的一项之最----海拔最高的代表团。这是荷兰代表团副团长耶隆·比尔的一句玩笑话,却也是对荷兰人的真实写照。在这个全球平均身高最高的国度,男子平均身高超过186CM,女子平均身高也在172CM以上。我们眼前的比尔先生的形象就是很典型的荷兰人形象——身高将近两米,浓密的金棕色头发,浓眉大眼,气宇轩昂。

  比尔副团长是荷兰代表团的的先遣队员,他和荷兰代表团团长以及两名IT人员一行四人早在7月21日就抵达北京奥运村,为日后即将陆续到达的运动员们做后勤准备工作,而荷兰代表团抵京数日后又马不停蹄的再次启程赶往韩国看望正在韩国备战的部分荷兰运动员。

橙衣军团驻地

  比尔先生介绍荷兰代表团由共计248名运动员和官员组成,第一批荷兰运动员将于7月29日入驻奥运村。比尔先生称赞北京奥运村是他见过的最棒的奥运村,奥运村既展示了中国式的魅力,也融合了多元的文化,让他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丝毫不感到陌生。运动员的居住区很宁静却不寂静,草木花朵和有趣的雕塑让这里充满了生机,运动员公寓和居民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友好。

自行车

  比尔先生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连续四年在每年的酷暑时节来北京考察适应气候,比尔先生肯定了北京这几年来对环境的治理和改造。他说四年前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确实曾觉得空气不太干净,现在北京的空气质量确实改善了不少,甚至比他这次从荷兰出发前所期望的还要好。但近日来北京进入暑伏,湿热的桑拿天让他颇感不适和无奈。比尔先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从荷兰国内空运来的自行车。这样的被通体漆上橙色的自行车在阿姆斯特丹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是人人都可以利用的免费公共交通工具,奥运村也是荷兰代表团展示他们的生活态度的舞台。

  荷兰奥运代表团这次的目标很明确——每个运动员尽其所能做到最棒。这个目标同时也很模糊,比尔副团长无论如何也不肯用奖牌来量化他们的目标,他相信每个人都是为了拿金牌才来参赛的,但是如果事先订下目标要求运动员一定要如何如何,那么就会给运动员造成不必要的压力,如果他们拿不到奖牌可能会自责。

  荷兰先遣队的成员们都是尽职尽责的管家,团长副团长抓紧时间把运动员食堂的菜肴替运动员品尝遍了。比尔先生说:“运动员需要的是营养同时可口的简单的食物,餐厅不仅达到了这个标准,提供的菜肴种类对于运动员来说已经相当丰富,毕竟他们不能像美食家一样无节制的胡吃海塞。”比尔先生虽然这样说,却做了一件有些自相矛盾的事情,他进村以来唯一的外出活动就是给运动员们采购了一大堆薯片、零食和饮料提前在每间宿舍分发好,以防运动员们的肚子突然唱空城计。记者告诉他,运动员食堂会提供夜宵,生活服务区也有免费的饮料,比尔先生像个溺爱孩子的父亲一样耸耸肩说:“我知道,可是那离我们有点远,放在房间里,他们就可以随时享用,难道不是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