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张榜 639选手冲击金牌第一

  昨天,中国奥委会官方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完全名单,代表团共由10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39人,是奥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任代表团团长。

  集体冲金

  他们是中国军团冲击金牌最重要的力量,在这些项目中,中国队有希望实现大包大揽,是产生奥运冠军最多、最有把握的项目。



  跳水

  运动员:(男)何冲、秦凯、王峰、林跃、火亮、周吕鑫、(女)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王鑫

  点评:田亮退役后,男子十米台霸主地位由胡佳继承,但伤病击倒了新“一哥”,林跃和周吕鑫两位新人临危受命。相对而言,女子项目变化不大。除男子十米台,其他项目中国选手冲金十拿九稳。

  乒乓球

  运动员:(男)王皓、马琳、王励勤、陈?、(女)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

  点评:今年奥运会改制,取消男双、女双,增设男团、女团,对于整体优势明显的中国队而言利大于弊。

  羽毛球

  运动员:(男)林丹、鲍春来、陈金、蔡?、傅海峰、郑波、谢中博、郭振东、何汉斌、(女)张宁、谢杏芳、卢兰、杨维、张洁雯、张亚雯、魏轶力、高?、于洋、杜婧

  点评:最有希望拿到金牌的项目是女单、女双;混双郑波/高?夺金路上惟一的对手就是诺瓦/纳西尔;男单冲金则要看林丹、鲍春来、陈金能否拦住陶菲克。

  射击

  运动员:(男)谭宗亮、邱健、庞伟、贾占波、林忠仔、张鹏辉、朱启南、曹逸飞、刘忠生、李亚军、李洋、胡斌渊、王楠、曲日东、金迪、(女)赵颖慧、武柳希、任洁、费逢吉、杜丽、陈颖、郭文?、刘英姿、魏宁

  点评:所有选手都是按奥运积分选拔而出,真正实现了公平、公开、公正,也出现了陶璐娜、张山等奥运冠军意外出局。

  体操

  运动员:(男)杨威、李小鹏、陈一冰、肖钦、黄旭、邹凯、(女)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

  点评:男队名单几乎与外界预测如出一辙,女队为了冲击单项金牌和锻炼新人进行了调整,何宁、庞盼盼未能入选,补充了李珊珊和邓琳琳。

  举重

  运动员:(男)张湘祥、石智勇、廖辉、李宏利、陆永、龙清泉、(女)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曹磊

  点评:国内举重名将几乎都是世界冠军,竞争可想而知,如今终于尘埃落定了。

  女排

  运动员:王一梅、冯 坤、杨 昊、刘亚男、魏秋月、徐云丽、周苏红、赵蕊蕊、薛明、李娟、张娜、马蕴雯

  点评:女排名单一直在慢慢变动,在王丽娜、张越红等老队员逐渐淡出后,新人薛明、魏秋月的加入给球队带来新活力。

  沙里淘金

  这些项目整体并不占优势,但在某些小项上却有冲金的实力,如同在沙里淘金,努力就有望成功。

  女网

  运动员:李娜、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

  点评:女子双打上届由李婷/孙甜甜实现历史突破,取得过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郑洁/晏紫今年将继续在女双上冲击金牌。

  击剑

  运动员:(男)雷声、朱俊、王磊、尹练池、董国涛、黎国介、黄耀江、王敬之、仲满、周汉明、(女)李娜、仲维萍、苏婉文、黄嘉玲、孙超、张蕾、黄海洋、谭雪、包盈盈、倪红

  点评:冲吧!王磊冲击男子重剑金牌,谭雪冲击女子佩剑金牌,王敬之率领黄耀江、仲满、周汉明冲击男子花剑团体赛奖牌。

  赛艇

  运动员:(男)苏辉、陈征、张亮、孙杰、张国林、田军、张林、吴崇魁、黄钟鸣、张德常、王向党、张永强、郑传奇、周意男、张顺银、何翌、曲晓明、刘振、董天峰、王景峰、宋凯、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吴林、(女)徐东香、陈海霞、余华、李勤、田靓、金紫薇、奚爱华、唐宾、冯桂鑫、张杨杨、高玉兰、吴优、张秀云

  点评:赛艇是中国队新增夺金点之一,力求实现金牌零突破,湖北小将陈征、田军有望带来惊喜。

  皮划艇静水

  运动员:(男)刘海涛、李臻、林淼、周鹏、沈洁、潘耀、黄志鹏、孟关良、杨文军、陈忠云、张志武、李强、(女)钟红燕、徐琳蓓、王凤、于腊梅、许亚萍、梁培兴

  点评:有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其他人都成了配角,但有运动员有望抢戏成功。

  摔跤

  运动员:(男)覃和、王强、斯日古楞、王赢、梁磊、焦华锋、盛江、李岩岩、常永祥、马三义、姜华琛、刘德利、(女)黎笑媚、许莉、许海燕、王娇

  点评:长江后浪推前浪,卫冕冠军王旭被新人王娇取代。

  柔道

  运动员:(男)刘仁旺、乌日图毕力格、斯日吉嘎瓦、郭磊、何焰柱、邵宁、潘松、(女)吴树根、冼东妹、许岩、徐玉华、王娟、杨秀丽、佟文

  点评:奥运冠军冼东妹的复出,让队伍实力大增,夺金点增加。

  拳击

  运动员:邹市明、谷雨、李洋、胡青、麦麦提图尔荪?琼、哈那提?斯拉木、王建政、张小平、尼加提?玉山、张志磊

  点评:那个瘦小伙--邹市明就差一块奥运金牌了,拭目以待。

  跆拳道

  运动员:(男)刘哮波、朱国、(女)陈中、吴静钰

  点评:每个代表团只能报两个级别,卫冕冠军陈中和新人吴静钰都是冲金牌去的。

  田径

  运动员:(男)张培萌、温永毅、陆斌、梁嘉鸿、邢衍安、胡凯、刘孝生、李翔宇、任龙云、邓海洋、李柱宏、韩玉成、褚亚飞、王浩、董吉敏、虞朝鸿、李建波、赵成良、司天峰、刘翔、史冬鹏、纪伟、孟岩、黄海强、刘飞亮、李润润、周灿、仲敏维、顾俊杰、李延熙、陈奇、齐海峰、(女)蒋兰、陈珏、王静、秦旺平、陶宇佳、韩玲、陈静文、王金萍、薛飞、张莹莹、何盼、白雪、董晓琴、周春秀、朱晓琳、陈荣、张淑晶、刘虹、蒋秋艳、杨明霞、时娜、李珍珠、朱艳梅、金源、郑幸娟、高淑英、李玲(大)、巩立姣、李玲(小)、李梅菊、孙太凤、宋爱民、马雪君、李艳凤、张文秀、王峥、昌春风、宋丹、张莉、刘海莉、汤晓茵、刘青、周杨、谢荔梅、赵艳妮

  点评:在邢慧娜无缘奥运会后,夺金的重担压到刘翔一人肩上了。

  蹦床

  运动员:(男)董栋、陆春龙、(女)黄珊汕、何雯娜

  点评:小丫头黄珊汕难度高、稳定性强,奥运金牌是她惟一的目标。

  抢银夺铜

  这些项目夺金希望不大,但如果正常发挥,还是有拿牌的实力。

  女篮

  运动员:宋晓云、卞兰、苗立杰、张晓妮、陈楠、刘丹、张晗兰、张伟、陈晓丽、隋菲菲、邵婷婷、张瑜

  点评:核心人物苗立杰能突能投,她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队的成绩。

  女足

  运动员: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翁新芝、谢彩霞、王坤、韩端、毕妍、韩文霞、马晓旭、张颖、袁帆、徐媛、浦玮、张娜、李洁、刘卅、王丹丹、古雅沙、娄佳惠、江帅、刘华娜

  点评:浦玮回归、马晓旭伤愈、韩端逐渐成熟,女足齐心协力冲击前三。

  射箭

  运动员:(男)薛海峰、李文全、姜林、(女)张娟娟、陈玲、郭丹

  点评:看女将能否击败韩国,摆脱“千年老二”的命运。

  沙滩排球

  运动员:(男)徐林胤、吴鹏根、(女)王洁、田佳、薛晨、张希

  点评:天时地利人和将助王洁/田佳冲击金牌,改写历史。

  现代五项

  运动员:(男)钱震华、曹忠王荣(女)修秀、陈倩

  点评:就看世锦赛冠军钱震华的了,奖牌有戏,金牌有望。

  帆船(帆板)

  运动员:(男)王爱忱、王伟东、邓道坤、沈圣、张鹏、李非、胡贤强、李鸿泉、王鹤、陈秀科、罗友佳、(女)殷剑、徐莉佳、闻一梅、于春燕、宋夏群、李晓妮、于艳丽

  点评:激光雷迪尔级的徐莉佳和RS:X级帆板的殷剑都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游泳

  运动员:(男)蔡力、陈祚、张恩剑、张琳、孙杨、孙晓磊、邓健、薛瑞鹏、赖忠坚、石峰、陈寅、吴鹏、曲敬宇、黄绍华、吕志武、施浩然、辛桐、(女)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朱倩蔚、谭淼、李茉、李玄旭、尤美宏、赵菁、陈燕燕、齐晖、孙晔、罗男、陈慧佳、周雅菲、刘子歌、焦刘洋、李佳星、王然迪、唐奕、王丹、杨雨、刘京、哈思楠、汤景之、高畅、洪文文、徐田龙子、王群、李哲思、方晏乔

  点评:这是中国泳军的最强阵容,换上鲨鱼皮后,他们能带给我们惊喜吗?重点关注吴鹏、张琳、齐晖和湖北姑娘赵菁。

  花样游泳

  运动员:张晓欢、顾贝贝、王娜、蒋文文、蒋婷婷、孙?亭、刘鸥、罗茜、黄雪辰

  点评:日本花样游泳教母井村雅代悉心调教,双胞胎姑娘蒋文文/蒋婷婷的目标直指奥运奖牌。

  女垒

  运动员:吕伟、于汇莉、李琪、潘霞、郭佳、于燕宏、孙莉、吴迪、黎春霞、谭瑛、张丽芳、周怡、张爱、辛敏红、雷东辉

  点评:中国女垒的实力是世界级的,冲击奖牌也是惟一目标。

  重在参与

  这些项目中国队没有夺牌希望,但重在参与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男篮

  运动员:刘炜、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杜锋、易建联、李楠、王治郅、姚明、王磊、陈江华、张庆鹏

  点评:虽然没有夺牌重任,但篮球场明星众多,世人关注,中国球迷最关心中国队能否杀出“死亡之组”进入八强。

  男足

  运动员:韩鹏、周海滨、苑维玮、崔鹏、郜林、沈龙元、邱盛炯、李玮锋、姜宁、刘震理、朱挺、赵旭日、冯潇霆、戴琳、张鹭、谭望嵩、蒿俊闵、吕建军、万厚良、陈涛、董方卓、郑智

  点评:中国足球怎一个乱字了得!小组出线?难!

  曲棍球

  运动员:(男)蒋希上、孟立志、李玮、于洋、刘宪棠、陆锋辉、宋毅、骆方明、胡汇仁、胡亮、孟军、陶志南、德云泽、孙天俊、敖长荣、孟旭光、苏日峰、那玉波、(女)陈朝霞、马弋博、程晖、黄俊霞、付宝荣、李爽、唐春玲、周婉峰、高丽华、张益萌、孙镇、李红侠、任烨、陈秋琦、赵玉雕、宋清龄、李爱莉、潘凤贞

  点评:男曲实力较弱,争取进前八;女曲有望保住前四。

  男网

  运动员:孙鹏、曾少眩、于欣源

  点评:网坛巨星对奥运的热情空前高涨,对中国男网而言,赢一场就是胜利。

  男排

  运动员:边洪敏、袁志、郭鹏、施海荣、崔建军、焦帅、于大伟、沈琼、姜福东、任琦、隋盛胜、方颖超

  点评:借东道主之势,首次参加奥运会,打出精神就好!

  自行车

  运动员:(男)张磊、冯永、李文浩、姬建华、张亮、(女)郭爽、李燕、刘颖、任成远、高敏、孟浪、马丽芸

  点评:力争最好成绩。

  铁人三项

  运动员:(男)王大庆、(女)邢琳、张一

  点评:参与就是胜利。

  马术

  运动员:(男)华天、张滨、李振强、黄祖平、赵志文、(女)刘丽娜

  点评:中国马术第一次走上奥运的舞台,所以骑手在踏上赛场的那一刻就已经成功了。

  皮划艇激流

  运动员:(男)胡明海、舒俊榕、冯黎明、丁富学、(女)李晶晶

  点评:向强队强手学习,然后力争最好的成绩。

  水球

  运动员:(男)王用、谭飞虎、王贝铭、谢俊敏、韩志东、马建军、梁仲兴、王洋、余利君、吴志宇、葛伟青、李斌、李俊、(女)杨?、滕飞、刘萍、孙玉君、何金、孙雅婷、王莹、高翱、王毅、马欢欢、孙惠子、乔蕾颖、谭颖

  点评:力争最好成绩。

  艺术体操

  运动员:章硕、孙丹、?陶、隋剑爽、蔡彤彤、吕远洋、李红杨

  点评:力争最好的成绩,展现最美的一面,她们就是胜利者。

  手球

  运动员:(男)闫亮、郝可鑫、王晓龙、周小坚、崔亮、李和鑫、苗青、田剑侠、叶强、王泷、张星、张骥、祝捷、朱闻欣、崔磊、(女)吴亚楠、李薇薇、张耿、王莎莎、吴雯绢、刘晓妹、李兵、王?、黄冬杰、刘?、孙来苗、刘桂妮、黄红、闫美珠、韦秋香

  点评:力争最好成绩。

  棒球

  运动员:李晨浩、王楠、徐铮、李韦良、吕建刚、张力、陈坤、卜涛、陈俊毅、刘凯、孙国强、郭有华、王伟、杨洋、贾昱冰、张玉峰、贾德龙、侯凤连、孙炜、孙岭峰、张洪波、冯飞、李磊、王超

  点评:小伙子们能用自己的表现推动棒球在中国的发展,他们就成功了。(点评/记者陈魏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