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湖北志愿者8月1日抵京 共80人担负体操等项服务

  晨报讯(记者张剑北京报道)自7月1日起,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已开始陆续上岗。记者昨获悉,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近7.5万奥运志愿者将于近日陆续上岗。而来自我省的80名奥运赛会志愿者将于8月1日抵达北京,承担国家体育馆内体操、手球、轮椅篮球等比赛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近113万人,最终仅录取了不足7.5万人。全体奥运会志愿者分布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和服务场所的61个业务口、2940余个工作岗位,主要从事观众服务、交通服务、安全检查、竞赛组织支持、医疗服务、语言服务、场馆管理支持、媒体运行支持、体育展示、颁奖礼仪等服务。

  以位于北京东北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为例,由于该场馆在奥运会期间将承担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和马拉松游泳比赛,且比赛时间跨越整个奥运会期间,因此,承担赛艇项目的135名志愿者今日已全部到位。

  这部分志愿者主要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另有不足20人来自中国赛艇协会,将承担专业技术含量较重的竞赛组织志愿服务。

  另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除了赛会志愿者直接为赛会提供服务外,还有40万城市志愿者在城市和场馆周边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服务,100万社会志愿者在北京市社区乡镇开展志愿服务,动员上千万人参与“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广泛传播志愿精神,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