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一瓶香水挡住登机路 青岛到京奥运安检滴水不漏

  作为奥运城市,北京将迎接各地的游客、观众,那么,到北京都需要注意什么?7月26日,记者从青岛乘坐飞机到北京,然后坐最新开通的机场线地铁,一路驶进东直门。而在这一过程中,记者经历了层层安检,其间还被一小瓶香水给“挡住”去路,记者和许多游客深刻体会到了奥运安检工作的滴水不漏。

  机场不能随便停放车辆

  “现在坐飞机检查的更加严格了,尤其是到奥运城市,所以一定要提早到机场啊。”知道记者要乘坐飞机到北京,刚刚坐飞机到外地的一名“经验丰富”的朋友,颇有点神秘地提出建议。

  入口处停车受到限制

  早晨6时,记者搭朋友的车来到机场。不过,刚在机场2号入口,记者就遇到了麻烦事。原来,朋友的车刚刚停下,指挥人员上前明确表示这里不能停车。“我们行李比较多,能不能停一下,帮忙拿进去马上就走?”记者询问道,但是对方很有礼貌地向记者解释,由于奥运会临近,机场管理非常严格,因此片刻也不能停留。没有办法,朋友只能开车自己先走。

  “最近机场变化确实挺大的,我上次比你还麻烦呢。”与记者一同进机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个星期都会到外地出差,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所以都是把车停放在机场的停车场里“过夜”,第二天回来时直接开车回家,可前几天自己再要停放的时候,却被告之车辆不能在机场停放过夜。没办法,孙先生只能临时叫人帮自己把车开回去。

  大厅门口增加一道安检

  记者进门时突然发现路被安保人员“堵”住了,乘客排起了“小长龙”。“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多了一道安检程序,从进门就要开始检查。”工作人员不停地向乘客解释。

  记者发现,这道新增加的安检每5、6个人一组,后面的人要等前面一组过去之后,才能走进门里,而在大门与大厅之间新增加一到玻璃门,好在这道安检不是很复杂,通常一分钟之内就能够完成。

  香水“挡住”记者登机路

  总算到了机场里面,换好登机牌,记者来到“国内安检处”,跟往常一样,轮到自己的时候,将小型行李箱放在安检仪器上,然后转身想要过安检通道。工作人员赶紧叫住了记者:“现在检查需要把鞋脱掉。”

  好在身上没有什么“杂物”,记者的人顺利过关,没想到行李箱却被扣住了。“请问您箱子里面有什么液体?”工作人员这样一问,记者有点糊涂,哪有什么液体呢?工作人员很认真,记者立即翻箱寻找,结果在箱子的一个小包里发现一瓶小香水,它早就被忘记了,没想到却还是逃不出机场扫描仪的“法眼”。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