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各方评论

奥运中国团名单正式出炉 女举陈燮霞有望冲首金

  晨报讯(记者 刘莹)经过一天漫长的等待,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终极名单昨天正式张榜公布。根据名单显示,女子举重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很可能担负起为中国军团冲击首枚金牌的重任,这枚金牌也有望成为本届奥运会的首金。

  谈到中国奥运代表团推迟公布名单的原因,副团长崔大林解释道:“我们只是遇到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要等待个别国际单项协会的最后确认核实,才能公布名单。”昨日来自方方面面的名单既定,中国代表团639名将士的英雄榜也得以昭告天下。

  在这份名单中,一些名将无缘其中。曾两次在田径世锦赛上拿到第5名的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由于旧伤复发而无缘再战“鸟巢”,而为中国自行车队拿到第1张奥运入场券的李富玉也出人意料地被宁夏运动员张亮顶替,还有中国首位蹦床世界冠军叶帅在难度上输给了小师弟陆春龙,遗憾出局……经统计,中国代表团这次有22位雅典冠军未能入选,无缘卫冕,不过我们还有469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兵”,要用这些80后、甚至90后来打天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